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支付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了:视频号、小程序可用

2023-04-26 10: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微信里能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场景越来越多。

即日起,微信用户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内的钱包快付功能下开通微信支付,选择将任意运营机构如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的钱包推送到微信支付,就可在视频号、小程序场景内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家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

目前,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小程序商户已覆盖出行、餐饮、零售、便民服务等众多场景。包括滴滴出行、肯德基、屈臣氏、京东、中国电信、国网电力等小程序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微信表示,下一步更多小程序商家也将陆续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

数字人民币将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微信支付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了:视频号、小程序可用

微信支付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了:视频号、小程序可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支付多场景支持,境外来华人士可使用数字人民币便捷支付

    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指导下,腾讯数字人民币项目组以“条码互通”、“钱包快付”等功能创新,进一步提升境外来华人士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境外来华人士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即可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超百万商户,以数字人民币App扫微信支付商业收款码与经营收款码支付。以外卡内绑为例,基于免验证小额支付方案,微信支付外卡3月日均新增绑卡数较2月增长近两倍。

  • 张一鸣开辟新战场,瞄准微信支付

    过去一段时间,字节飞书裁员千人,游戏业务也被重整和出售。但在其他业务大力收缩的同时,抖音支付仍在衔枚疾进。抖音支付进军线下,不仅会给抖音生活服务及整个字节带来助力,也有可能成为又一场巨头战争的开端。

  • 微信规范微短剧小程序 治理未提供清晰价格说明等行为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微短剧小程序交易管理规范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巡查发现,个别微短剧小程序存在影响用户消费体验的行为:如未提供清晰的价格说明和服务协议、观看过程无明确的代币消耗提醒、充值页面默认勾选解锁剧集以及未提供通畅的客诉、退费受理机制等。这些行为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违反了《微短剧行业管理规范》,平台将对上述行为进行持续发现和进一步规范。平台也将持续引导微短剧小程序规范发展,保障用户良好的观看、消费体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 支付宝小程序云推出新解决方案 烹饪机器人也用上了大模型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火热进行支付宝小程序云助力合作伙伴田螺云厨,在烹饪机器人上开始用上大模型技术。各类智能产品的亮相,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也成为广交会的一个亮点。CookGPT不仅是菜谱的提供者,更能与用户一同成为“创新者”,让每个用户都能创造出专人专属的膳食解决方案与个性化菜谱创作,体验烹饪乐趣。

  • 支付宝推出生成式数字人等AI医疗服务,智能医疗迈出重要实践

    4月2日,支付宝推出“AI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应用大模型、数字人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就医前、中、后“陪伴式就诊服务”。浙江省已率先使用该方案在92家医院落地了数字健康人“安诊儿”,半年时间服务超百万人次用户。在叠加了更加前沿的大模型等生成式技术之后,伴随着支付宝“AI就医助理”向更多应用场景的深化,“AI医疗服务”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 雷军:专家评价小米SU7“满满的人民币味道”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集团投资者大会上,雷军回答了投资者关于SU7 的毛利率究竟多少,整个盈亏平衡点会是在哪个水平?”的问题。雷军表示,关于这个话题,其首先要感谢全球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因为他们还是挺看好小米造车。一些专家把SU7拆完一看,评价的原话就是满满的人民币味道,因为采用的零部件全都是来自各个行业顶尖供应商的顶尖产品。”雷军表示。雷军称很多人都拆过小米SU7,都知道这个绝对没有吹牛,绝大部分供应商都是 BBA(奔驰、宝马、奥迪)的供应商。雷军预计,小米SU7的大概毛利率会在 5-10%,不过由于销量比

  •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

    视频号官方正式发布公告称,本地生活行业商家可申请入驻【本地生活】业务类型的视频号小店。陆陆续续有商家收到视频号本地生活业务的内测邀请在现在,视频号终于对外全面上线。至于视频号能否真的撬动本地生活,值得期待后续的发展。

  • 视频号,从抖音挖来一个“一姐”?

    “你说你要尊严,一个月5000块钱的合同工资,能体现你的尊严吗?”“我那么多的人脉和资源,你如果够聪明的话,你踩着我肩膀往上爬不是更快吗?你拿着我每个月收来的房租去创业,不好吗?我不是不支持你事业,我是不支持你去打工。”一条时长2分钟的视频里,一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人在和镜头外的丈夫对话。你可以从中快速获得很多信息:她名牌大学毕业,丈夫家境优渥�

  • 视频号做团购,摸着抖音过河

    一尾身形庞大的鲶鱼,悄悄搅动起本地生活的池塘。抖音生活服务今年一季度核销前销售额超1000亿元的消息刚传出来没多久,视频号就在4月23日对外公开上线了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邀约餐饮和酒旅商家入驻视频号小店。这场战斗不会像13年前的“千团大战”一样激烈,但一定是一场持久战,万亿的本地生活市场,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入局者。

  • 视频号新政策利好达人!

    近日,视频号新推出了一个利好达人的新政策!新政策名为“蝴蝶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激励措施,吸引更多「站外新达人」加入视频号直播,同时帮助达人实现变现和成长。该计划不仅为达人提供了流量扶持,还设置了丰厚的电商成长卡奖励,以促进直播带货的活跃度和提升带货效率。在竞争激烈的直播电商战场,视频号这项举动显得尤为及时和必要。值得一提的是,“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