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AI 芯片工程团队并入谷歌云 与微软及亚马逊 AWS 竞争

2023-04-24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消息,一位发言人证实,谷歌已经将负责制造人工智能芯片的工程团队转移到了谷歌云中,此举可能使云计算部门在向企业销售人工智能驱动的软件方面与其更大的竞争对手微软和亚马逊 AWS 更具竞争力。

谷歌,google

这是谷歌争相应对微软和 OpenAI 的最新迹象,后者成功推出的 ChatGPT —— 一个现在被纳入微软必应搜索引擎的聊天机器人——威胁到了谷歌在搜索领域的长期主导地位。上周,谷歌还将其两个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DeepMind 和 Google Brain 合并,以加快其人工智能工作。

Alphabet 的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在 DeepMind 和 Google Brain 合并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将所有这些人才整合到一个专注的团队,并以谷歌的计算资源为后盾,将大大加快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

DeepMind 首席执行官 Demis Hassabis 将带领研究开发「能力最强、最负责任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同时,Brain 团队将继续在算法理论、隐私与安全、量子计算、健康和负责任的 AI 等领域开展工作。

谷歌此前还重组了其 Assistant 组织,以优先考虑该公司的 AI 聊天机器人 Bar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