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康泰生物最新资讯  > 正文

康泰生物发布2022年报:重磅新品上市在即 业绩增量曙光乍现

2023-04-23 17: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4 月 23 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2 年年度报告和 2023 年第 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 2022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1. 57 亿元,公司常规疫苗(不含新冠疫苗)销售收入29. 46 亿元,同比增长85.39%。 2023 年一季度营收7. 48 亿元,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6.34%。

在现有常规疫苗品种之外,康泰生物布局多年的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也即将从高技术、长时间的研发赛道中脱颖而出。公告显示,康泰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已申请药品注册批件,并已完成注册现场核查及GMP符合性检查。该品种将成为国内第二款获批上市的人二倍体狂犬疫苗。

据艾瑞咨询测算, 2023 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有望超过 4000 亿元。随着宠物市场规模扩大、暴露前免疫知识的普及,预计未来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据相关统计2015- 2021 年,我国狂犬疫苗年均批签发量维持在6000-11000 万支,年复合增长率为9%,狂犬病疫苗使用量庞大。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因其高免疫原性、低安全性风险等特性,有望逐步渗透当前以vero细胞技术为主导的人用狂犬疫苗市场,目前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的替代率仅不到10%,替代空间巨大,在实现先进技术迭代更新的同时,也将为相关企业赋予较高的业绩弹性。

另一方面,康泰生物在多联多价疫苗领域的优势持续扩大,且领先全行业。在已经拥有目前联合数量最多的国产疫苗——四联疫苗上市之基础上,公司研发的水痘减毒活疫苗已完成注册现场核查及GMP符合性检查;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吸附破伤风疫苗均已取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为后续布局更加先进的多联疫苗打下良好基础。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多联疫苗可以明显减少接种剂次,扩大预防范围,并能有效降低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发生几率,具有显著的公共卫生价值和市场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