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打呼噜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打呼噜别大意!23岁男孩打呼噜17年:睡觉差点要命

2023-04-23 06:53 · 稿源: 快科技

4月22日消息,据陕视新闻报道,23岁的尹先生因打呼噜”出现了严重的呼吸暂停。他向医生透露,小时候打呼噜”父母并未在意,仅仅以为孩子睡的香,因此,他一直有睡眠打鼾伴随张口呼吸的习惯,时间长达17年。

经诊断,尹先生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重度),最终通过医生们的配合,手术顺利结束,尹先生术后恢复良好。

医生提醒,正常情况下,大部分人睡觉不会打呼噜,或者打呼噜时间很少。打呼噜主要原因是:上呼吸道存在狭窄问题,然后阻塞了气流,出现打呼噜。导致上呼吸道狭窄,引起打呼噜的主要原因如下:

1、鼻塞、鼻腔通气不佳:主要见于腺样体肥大、鼻炎、鼻窦炎、鼻中隔偏曲等患者。

2、口咽部狭窄:主要见于扁桃体肥大、舌根肥厚、软腭低垂等患者。

3、肥胖人群。

4、中老年人群:入睡后上呼吸道肌肉过度松弛,现舌根后缀、上呼吸道塌陷。

5、颌面部发育不良:小下颌等。

如果患者经常打呼噜并伴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