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兆芯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化升级和信创转型,金融机构能“一箭双雕”吗?

2023-04-12 10: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中国数字化转型。在今年 2 月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经济创新体系。

与此同时,近几年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信创产业发展,我国国产基础软硬件从“不可用”发展为“可用”,并正在向“好用”演变。目前来看,信创作为我国全面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不仅要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夯实安全基石,还要在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数字安全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信创+数字化并行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2020 年,我国信创产业开启全面推广和大规模试点,到 2022 年,在政策推动下,各地信创项目开始大面积铺开,从政策驱动走向政策+市场需求双轮驱动。

随着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信创范围扩大,应用场景更为丰富,“2+8+N”格局全面推广,信创产业的巨大市场潜能正在进一步释放。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根据《 2022 年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和选型评估报告》预计, 2023 年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将突破 1 万亿元, 2025 年将突破 2 万亿元。

金融机构作为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迫切需要在信创产业变革中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从目前来看,继党政信创收官后,以金融信创为引导的行业信创进程已经开始提速,保障金融行业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信息技术和产品实现国产化自主创新、安全可控。可以说,这既是我国信创事业从党政信创迈向行业信创过程中的重要步骤,也是我国当下金融数字化发展的必然选择。

信创+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

由于特殊的行业属性,金融国产化替代和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在实际落地中面临了诸多挑战。

首先,金融行业的信创必须确保业务的连续性,要求长期稳定的连续运营,要做到“无缝对接”、“即插即用”。

其次,金融机构必须保障信息交换流动畅通无阻,银行、证券机构等各网点之间、跨行、跨地域的互融互通不能停滞。

而最 大的难点和痛点,就是数字化建设中平台和系统的自主可控。这就要求金融信创产品必须在支持CPU、操作系统、软件等基础上,有效满足信创平台办公的安全需求,打通信创应用统一支撑平台,确保业务正常开展拥有安全、可控的环境。

因此,金融行业开展信创+数字化工作,要将国产化替代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有机结合。不能仅仅停留在硬件层面,还需进一步向软件层面,尤其是应用层面纵深考量,充分考虑到上层应用软件全产业链的自主、安全和可控。

相辅相成 从局部替换到全局替代

安超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依托业界领先的专利技术,综合运用安超OS(超融合)、安超CM(云管)、安超DT(桌面云) 、安超HCI(超融合一体机)等拳头产品,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虛拟化、超融合管理套件、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等全栈功能,用户可自由选配组合,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有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

安超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金融机构通过自由选配安超产品组合,实现金融数字化转型、信创转型多个主流场景的支撑。比如,安超云提供最 佳VMWARE迁移/共生经验,支持在不影响业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在线迁移、集群间互备、VMWARE和安超双向迁移,无需采购VSAN、NSX、VEEAM等,大幅降项目TCO。

目前,安超云已经与300+国内外IT厂商共同完成了深度适配验证,构建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及行业应用的完整生态闭环,可以为用户提供从局部替换到全局替代的信创转型各阶段解决方案。

局部替代:使用ArStor和ArSDN替代vSAN和NSX组件,保留vSphere虚拟化

信创全替代:安超OS + 国产海光/兆芯服务器,实现信创切换并兼容原生产环境

VMware CDM:安超OS可做为vSphere的备份集群,实现无代理持续备份

ArMotion:全自动迁移工具,实现虚拟机在线、无代理增量迁移

对比同类厂商,安超云软件架构完全对齐,在生态兼容性上更胜一筹。随着金融数字化和金融信创进入蓬勃发展阶段,安超云未来将为我国金融IT底层自主可控与数字化应用持续创新保驾护航,助力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