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ableDiffusion最新资讯  > 正文

AI绘画巨头Stable Diffusion背后的公司也要缺钱了

2023-04-10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0日 消息:Stable Diffusion背后的公司Stability AI为AI行业发展出了不少力。据报道,这家公司资金也将要用完了。

据了解,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 Stability AI 成立于2019年,被视为 OpenAI 的 DALL-E2和Midjourney的更开放的对手,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开源图像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的存在。

微信截图_20230410100439.png

对比其它AI绘画生成器,Stable Diffusion 支持在任何具有充足GPU能力的计算机上免费运行,同时也为众多的个体开发(例如Openjourney)提供了基础。

在 Stable Diffusion 发布后不久,Stability AI 报告称每日活跃用户超过一千万,然而只有一小部分为该公司带来效益。

类似于DALL-E2的网页界面,Stability AI的Stable Diffusion有一个商业浏览器版本Dreamstudio。此外,允许开发者将图像生成器集成到他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中的API最近已经开始产生收入。但收入显然还不足以支付成本。

2022年12月,这家初创公司从各种风险投资家那里筹集了1.01亿美元的资金。据Semafor报道,Stability AI目前已经“烧掉了很大一部分”资金。

这部分是由于它收购了多媒体工具Clipdrop背后的公司。Semafor表示,CEO Emad Mostaque的管理风格也存在问题,例如让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不受控制地访问昂贵的服务器时间。

Semafor从知情人士了解到,最近的事态发展已经导致两名投资者开始犹豫是否会参与另一轮将该公司估值提高四倍至40亿美元的融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