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华盛最新资讯  > 正文

宜通华盛亮相CMHE2023,展示相控阵阵列雷达观测的新型临近预报方法

2023-04-06 11: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3 月29- 31 日,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以“创新气象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 2023 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简称CMHE2023)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展,对外全方位展示了其自主研制的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C波段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精细化强天气监测预警系统、气象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等产品。

据悉,浙江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相控阵雷达及精细化气象探测预警预报服务的国家 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已在全国完成了 50 多套相控阵气象雷达、 20 多套一体化软件平台的布设和运行,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气象探测预报、航空气象、增雨防雹等多个领域。

开幕式当天,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气象学会常务理事毕宝贵等领导先后莅临宜通华盛展位参观调研,并对宜通华盛在精细探测和短临预报预警方面的技术探索表示了肯定。

宜通华盛副总经理王国荣受邀出席“ 2023 年气象观测创新发展论坛”作专业演讲,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基于相控阵阵列雷达观测的新型临近预报方法,现场反响热烈。

随着雷达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需求的提高,我国现代化雷达探测体系将由国家新一代天气雷达网和区域短程相控阵雷达网共同构成。宜通华盛自主研制的X波段单/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系列产品采用数字多波束相控阵雷达技术、全固态发射技术,具有扫描速度快,探测精度高,覆盖广模式灵活,抗干扰强等特点,能够更好地对灾害性天气进行探测。

在此基础上研发的宜通华盛阵列天气雷达系统是由 3 部或以上的相控阵天气雷达组成的分布式协同探测系统,具备相控阵天气雷达高速扫描、高分辨率、高覆盖率等优势的同时,通过分组同步技术实现多雷达集中控制,同步观测,三维探测区域数据资料时差小,实时获取真实三维流场信息。这是国内一个分析和研究对流系统动力特征及其演变的精 准三维流场产品,真正做到了气象探测预报“动力+热力+相位”融合技术应用实现,为解决当前气象领域提前、准确预报强对流天气的难题提供了先进且有效途径。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