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随着ChatGPT等生成式AI的采用 网络钓鱼邮件攻击增长135%

2023-04-04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4日 消息:据最近报道,网络安全公司Darktrace 的研究人员发现,在2023年的前两个月,攻击者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 AI,通过增加文本描述、句子长度以及标点符号,让社会工程攻击量增加了135%。Darktrace 还发现,带有附件或链接的恶意电子邮件数量有所减少。

开发者,黑客,漏洞,攻击

据悉,该项报告研究了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和荷兰的6700多名员工。该网络安全公司表示,这种行为可能意味着包括 ChatGPT 在内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正被恶意行为者用来快速构建有针对性的攻击。调查结果表明,82% 的员工担心黑客会使用生成式 AI 来创建让人无法辨别真假的诈骗电子邮件。

调查还发现,30%的员工曾被诈骗邮件或短信骗过。Darktrace询问受访者,表明一封电子邮件是网络钓鱼的前三个特征是什么,结果发现:

  • 68%的人说他们被邀请点击一个链接或打开一个附件

  • 61%的人说这是来自未知的发件人或意想不到的内容

  • 61%的人还认为拼写和语法使用不当

在过去六个月中,70% 的受访者报告诈骗电子邮件的频率有所增加。此外,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公司的垃圾邮件过滤器会阻止合法电子邮件进入他们的收件箱。87% 的员工表示,他们担心自己的在线个人信息量可能会被用于网络钓鱼或电子邮件诈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