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汽车业务最新资讯  > 正文

任正非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 汽车设计不得使用华为/HUAWEI标志

2023-03-31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消息:据36Kr消息,华为再次关于汽车业务发出决策公告。公告由华为创始人、董事长任正非署名发出,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5年」。

华为

除此之外,任正非还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不能使用华为/HUAWEI 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消息人士称,而且重点指出,「不能『华为问界』,『HUAWEI AITO』」

总体来说,华为2019年建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但明确表示不造车。在华为汽车业务的发展中,和不同车企的合作模式有所不同,包括售卖零部件、模块化的方案供应、以及与车企深度合作的智选车业务。在智选车业务中,华为不仅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还参与产品定义、核心零部件选用、销服体系等方面,并最终进入华为的终端店面进行销售。

3月8日,在社交渠道的宣传语中,原先「AITO 问界」的字样更改为了「HUAWEI 问界」。这被认为是华为进一步主导 AITO 汽车发展的信号。

外界猜测华为是否要造车,任正非的此次署名公告无疑再次表明了华为在汽车业务上的立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HUAWEI Pura70首销开启,华为旗舰店成为科技与时尚的交汇点

    华为正式宣布,全新HUAWEIPura70系列加入先锋计划,Pura70Ultra和Pura70Pro于4月18日10:08开启先锋计划,线上销售火爆的同时,也在全国华为旗舰店引发了抢购热潮,再现排队盛况。开启首销:华为旗舰店再现排队盛况,引发抢购热潮在华为旗舰店,消费者可以体验全新HUAWEIPura70系列手机,顾客只需到店,并按照规定流程排队,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预订并领取新款HUAWEIPura70系列手机

  • 全球最著名汽车设计师!克里斯·班戈:小米SU7让我很惊喜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汽车发布会上,全球最著名十大汽车设计师之一,小米汽车设计顾问克里斯班戈正式现身。克里斯班戈表示,小米SU7是一台让他感到很惊喜的车,这是一台没有过度设计的车,一切都刚刚好”。同时他还对小米SU7的设计、动力各个方面大家赞赏,甚至有一种想要把它开回欧洲的冲动。据了解,克里斯班戈是宝马汽车公司前集团设计总监,他的设计作品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1年推出的第四代宝马7系(E65)就是班戈主导的设计团队所设计。在去年12月28日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克里斯班戈?

  • 全新姿态的HUAWEI Pura,从技术引领走向了品牌引领

    1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2年4月18日,华为推出了HUAWEIP系列的首款智能手机产品——HUAWEIAscendP1。12年后的今天,即2024年4月18日,华为宣布全新品牌HUAWEIPura的首款产品Pura70系列正式开启先锋计划。将P升级至Pura,绝非简单地在P后面加上三个小写字母是国产手机从低处奋起,以单个字母之躯打开了智能手机高端化的大门,再于门后生长出丰满羽翼,化身成HUAWEIPura品牌,飞向无人的更高处,为我们带来更多新的可能性。

  • 李楠评价华为没必要自己造车:跟小米等不同 真掌握新能源车核心技术

    快科技4月5日消息,针对华为进军汽车行业的议题,魅族前高管李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华为进入汽车领域的模式与像小米这样的汽车制造商截然不同,因为华为已经掌握了该行业的核心技术。   年报显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128.1%。当年手机SOC,我们只能依靠MTK或者高通。展讯苟延残喘到今天,也就是靠手表续命。而今�

  • 问界新M5热度引爆全网,全系标配HUAWEI ADS2.0

    4月23日,问界新M5惊艳亮相,凭借出众的颜值、超高的智慧以及全方位的安全实力,成为当下实打实的车圈顶流。时间回溯到几天前,这款车预售12小时订单突破了1万台,未出道即成行业焦点。我们会共同见证问界新M5在市场上大放异彩。

  • 智慧体验大进阶!HUAWEI Pura 70系列首发上线AI修图大师

    随着AI时代的全面来临,人们对终端设备交互和信息获取的智慧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华为一直以来致力于利用最新的AI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体验。华为又一旗舰之作HUAWEIPura70系列带来了众多AI智慧体验,通过创新的影像编辑能力,专业的美肤顾问,全能的私人助理,将AI优势融入用户生活的每个瞬间。HUAWEIPura70系列搭载的智慧助手小艺,在影像编辑跟智能交互方面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AI智慧体验,相信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小艺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和智慧体验。

  • 造车过程中最崩溃的是什么 雷军:把设计推倒重来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成年人哪有不崩溃的时候,即便是小米公司的掌舵人,雷军官宣造车以来,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近日,其公开回应了自己最崩溃的瞬间。雷军表示,过去三年里,有很多难忘的时刻,但最崩溃的一件事情是把车的设计推倒重来。据介绍,自2021年宣布做车后,小米做了一年的设计、做了两次模型,但是在讨论的时候大家觉得太前卫了,担心用户接受不了。说实话,当大家批评声一片的时候我们自己挺绝望的,辛苦干了快一年但大家不认可。后来大家争论来争论去,我们就决定全部推倒。一推倒时间就变得特别特别紧张,更何况我们的标?

  • HUAWEI Pura 70系列斩获100%好评率 京东搜“漂亮系列”入手新机

    4月18日,HUAWEIPura70Pro和Pura70Ultra正式开售,不少消费者在京东抢到了华为新品,最快当天就收到了新机。截至4月21日24点,京东用户为HUAWEIPura70Pro和Pura70Ultra给出了100%的产品好评率,纷纷点赞产品的影像性能、手感体验以及京东的配送速度。想要换新HUAWEIPura70系列的消费者可以在京东APP搜索“漂亮系列”进入页面抢购。

  • 蔚来造车资质正式获批 新车尾标“江淮汽车”变“蔚来”

    蔚来用户分享的提车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新车的尾标已经由“江淮汽车”转变为“蔚来”。这一变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标识更替,它更象征着蔚来造车资质已经正式获批,生产线切换完成,蔚来开始以自己的名义向消费者交付产品。这一变化意味着,蔚来已经完成了从使用江淮生产资质到拥有自己造车资质的跨越。

  • 李想:为自己和用户造车 而不是为资本造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在今晚的理想L6盛大发布会上,李想坦言,在理想ONE推向市场之前,他们所坚持的增程系统并未获得资本市场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甚至有些投资方明确表达,倘若将增程技术转换为纯电驱动,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为理想汽车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李想表示,我要为自己和用户造车,而不是为资本造车。其表示,增程车型结合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