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福鼎白茶交易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梦幻西游IP联动福鼎茶旅,数字化驱动茶旅产业数字化焕发新生机

2023-03-30 15: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茶界盛会,共襄盛举。福鼎市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业同仁及茶文化爱好者欢聚桐山溪畔,共品佳茗、共叙发展。

节典设有中国10km精英赛、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中国白茶荟、开幕式、中国白茶核心主产区茶青交易市场开市仪式、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等系列活动。仪式上,福鼎政府宣布与梦幻西游IP达成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游戏人气角色“剑侠客”“骨精灵”将担任福鼎茶旅推广大使,为福鼎茶旅文化推广递出数字IP赋能茶旅发展新名片。

数字IP驱动,携手共创福鼎茶旅文化融合新局面

数字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促使文化、旅游与游戏IP的融合不断加深,为产业各界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依据。文旅产业借助IP强大的辐射能力与情感传播优势,能够更好链接青年群体,为当下产业发展开辟出一条新思路。

作为拥有丰富国内文旅产业联动经验的国民级游戏 IP 之一,梦幻西游IP与福鼎白茶的合作以年轻化、场景化为基石,通过打造沉浸式茶文化体验、推动白茶文化传播潮流化、打造年轻化数字文旅新体验的三重方式,为传统白茶文化实现多维度赋能。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立足福鼎当地云峰雾景的特色,使用特殊玻璃材质在白茶发源地太姥山的九鲤湖边,建设唐风建筑“梦幻仙界茶馆”。该茶馆将在不久后正式与大家见面,届时游客可以一边感受太姥山的云海,一边在“梦幻仙界茶馆”中细品佳茗。同时,此次联动合作也积极融入了年轻化潮流化的传播手段。结合文创热潮定制设计新型文创产品——梦幻西游IP高端定制联名茶礼盒。以上举措实现游戏IP内容与文旅内容的创新结合,为茶文化爱好者和Z世代群体提供多元的线下体验。

为进一步深入打造年轻化数字文旅新体验,双方还合作推出以梦幻西游IP助力弘扬白茶文化为主题的官方茶旅联动宣传片。不同于以往文旅宣传片,大会上公布的宣传片,用轻快的节奏配合游戏角色打卡福鼎景点,以嗨跳白茶舞的方式,带我们用更轻松、更贴近年轻人的方式了解福鼎人文风光与白茶文化。片中,福鼎人民借助元气可爱的舞蹈,将福鼎白茶文化、太姥山传说、白茶起源等福鼎特色文化呈现给年轻观众,以年轻化表达诠释白茶文化,为福鼎白茶文化的破圈传播注入新活力。

知名IP与茶产业双向赋能,文旅融合发展新启示

去年,中国茶产业蓬勃发展,茶叶总产量318. 1 万吨其中,白茶产量首 次突破 9 万吨,增速达15.41%,居六大茶类之首。福鼎作为最活跃的白茶产区,拥有独特的自然区位优势、源远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实力。作为拥有丰富的国内文旅产业联动经验的国民级游戏 IP 之一,梦幻西游IP与福鼎白茶的合作以年轻化、场景化为基石,通过打造沉浸式茶文化体验、推动白茶文化传播潮流化、打造年轻化数字文旅新体验的三重方式,为传统白茶文化实现多维度赋能。

此次,梦幻西游IP通过与“世界白茶发源地”“世界白茶中心”福鼎携手打造茶旅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模式,不仅实现助力茶文化推广传承,还将进一步带动福鼎茶旅产业与白茶文化在青年群体中的普及传播,助推茶产业转型。大会活动现场开设的白茶集市还设有梦幻西游主题互动区,可以让参加活动的人直接感受梦幻IP的魅力。该举措对提高福鼎及福鼎白茶在年轻群体中的知名度及美誉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接下来,双方将充分落实本次合作,深化总结经验,争取在今后的文旅联动中为行业融合发展来带启示,继续推动中国白茶发展行稳致远、香飘四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