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刘强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发布一体化履约方案 刘强东望助力快消品行业降本增效

2023-03-22 14: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创业,刘强东曾经讲过一句话:“只要你能够解决一个问题,那么你的项目就一定会成功。”这也是刘强东能够创业成功的一个关键,无论是之前还是未来,刘强东都始终在思考着“这个创业项目能够给客户解决什么问题”,这也可以从刘强东一手创建的京东物流上看到影子。

当前,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渠道融合、渠道整合成为消费品行业的共同课题。刘强东和他的京东物流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刘强东认为,企业进行渠道整合的转型过程中,不仅需要面对多渠道库存整合、多场景履约的能力挑战,更大的挑战来自于内外部的协同意愿,以及仓网规划、供应链计划、企业数字化方面的挑战。

刘强东说,任何一种互联网商业模式,如果不能够降低行业的交易成本,不能够提升行业交易效率的话,那么最后注定会失败的。为更好地助力消费品客户把握增长红利,京东物流主办了消费品行业沙龙,发布了面向渠道多元化趋势下的一体化履约方案,从供应链规划、供应链计划到物流履约及智能协同等各方面,为快消品企业提供咨询方案及实施路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助力快消品行业降本增效。

具体来看,在方案设计阶段,京东物流为企业梳理识别物流问题及根源,以业务为引导,从战略层、规划层、计划层、执行层等多个层面,来构建适配企业特点的全渠道履约体系,最终逐步实现全局优化。

在实施落地阶段,其能够为企业提供覆盖从工厂总仓到区域仓、电商仓,再到经销商、门店以及电商平台,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的端到端全链条、一体化履约。而针对不同渠道的特征,京东物流还通过“准确预测”、“准确补货”、“灵活履约”三道防线的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控和响应,降低冗余库存和缺货风险。

未来,京东物流将面向更多领域用户的需求,以强大的仓网体系与数智化能力,利用仓网优化库存布局,让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真正成为众多快消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并为供应链的稳定与韧性贡献更多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