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寒潮最新资讯  > 正文

寒潮即将席卷国内大部分地区 部分地区降温超10度

2023-03-10 10: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寒潮来袭,预计从3月10日08时到3月13日08时,中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个别地方甚至超过16℃。同时伴随着4~6级风和阵风7~9级,并且有沙尘天气出现。中国近海大多数海域将有6~8级风和阵风9~11级。最冷时刻在13日早晨出现,最低气温0℃线将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河北南部到天津一线附近,山东东部和江苏东北部最低气温也将接近0℃。

云彩 气象 天气

其中,在3月10日08时到3月12日08时期间,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6~8℃的降温幅度,内蒙古中东部和山东等地大多数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上述大多数地区还会有4-6级风和阵风7-9级,并且西北和华北等地会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还会有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于3月10日06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继续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

3月10日08时到11日08时期间,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出现,并且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部还会有大到暴雪(10~17毫米)。此外,在西藏东南部以及甘肃南部以及四川西边以及重庆以及贵州以及湖北南边以及湖南中边以及江西中边以及山东半岛等地局域还会有小到中雨,并且局域还会有大雨(25~40毫米)。

在内蒙古中边以及华北以及山东半岛等地局域还会有4~6级风,阵风7-9级,西北、华北等地将先后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中央气象台3月10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