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VB最新资讯  > 正文

TVB“港剧式直播带货” 股价暴涨 当红艺人明星全力卖货

2023-03-08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TVB(00511.HK)在3月8日股价暴涨98%,达到2020年4月以来最高点,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80%。

直播 摄影 短视频

这与TVB在淘宝首次尝试直播带货有关。3月7日晚至8日凌晨,TVB明星陈豪、陈敏之在淘宝直播间卖货6小时,吸引了超过320万观看人数和2350万元销售额。TVB还通过投票调查了观众对粤语和普通话的偏好,并暗示未来会有更多艺人参与直播。

此前,TVB已经与淘宝达成合作意向,在2023年内开展48场以上的电商直播,预计为公司带来千万级别的收入。

这是TVB为了摆脱连年亏损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作为香港最受欢迎的电视传媒机构,TVB曾经凭借多部经典剧集走红亚洲。但近年来,由于电视台运营成本高、广告收入低等原因,公司持续亏损。2022年中报显示,公司营收18.2亿港元,同比增加45.82%;归母净利润亏损2.24亿港元,同比减少20.89%;每股亏损0.51港元。

而电商业务则是公司盈利渠道的一大亮点。2022年上半年,公司电商收入达4.61亿元,同比增长约26倍。公司商品交易订单总额(GMV)达到5.09亿港元,整体销售额增长683%,每日订单数量增长50%,月均活跃客户数也增长了34%,达到10.7万人。

TVB表示将继续推动电商、电视节目及平台资源更紧密结合,并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抖音平台实现跨境发货。

业界认为,TVB在内地市场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淘宝这样用户基础最大、专业化最强、消费者体验最好的平台开播是一个明智之举。

截至发稿时止,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股价上涨57.18%,报11.38港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家出手严管直播带货:必须说清楚“谁在带货”“带谁的货”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况旭今天表示,直播带货必须说清楚谁在带货”带谁的货”,这也是营销的前提和底线。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增长10.5倍,但与此同时,投诉举报的增幅高达47.1倍,明显高于传统电商,说明发展和规范还不平衡。也就是必须说清楚谁在带货”带谁的货”,这也是营销的前提和底线。

  • 市场监管总局:直播带货必须说清楚谁在带货带谁的货

    在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新办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的相关情况。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况旭在会上重点指出,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营销方式,必须明确“谁在带货”以及“带谁的货”,这是其营销活动的基石和不可逾越的底线。通过这些规定,可以看出《条例》在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直播带货行为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旨在促进直播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

  • AI“刘强东”直播带货首秀:观看量超2000万!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4月16日18:18,AI数字人刘强东”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根据京东超市披露,采销东哥AI数字人上播30分钟,直播间观看人数破千万;仅40分钟内,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1300万;近1小时观看量超2000万。不仅如此,直播时段用户平均停留时长达到日常均值的5.6倍,在40分钟内,直播间整体订单量破10万。而且经过测试,傍晚7点多在京东超市

  • “反诈老陈”直播带货 销售额达10万:吸引超2万人观看

    前民警老陈,因直播宣传反诈走红,近日又引发了新的热议——他踏上了直播带货的新征程。这位曾经的“反诈民警”,后被称为“反诈老陈”,如今更简单地被大家唤作“老陈”。

  • “反诈警官老陈”不装了,直播卖货一场10万

    老陈哭了。“家不成家,事业不成事业,每天挨人骂,孩子都跟着我挨骂”,他双眼噙满眼泪,抬手抹了一把涨红的脸。直播间的另一头是打扮成“西厂公公”的娱乐主播雨化田。距离两个人上一次这么受到大众关注,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三年里,连麦的主播几乎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而老陈的人生则走向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老陈原名叫陈国平,三年前的他还是秦皇�

  • 红狮金业:反市场暴涨!一文带你认识现货黄金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 新品球首发!思看科技NimbleTrack灵动三维扫描系统!

    2024年4月9日,思看科技正式发布NimbleTrack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集全无线、不贴点、双边缘计算、一体成型架构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场景动态三维测量,领跑工业计量“无线”新时代!灵动式三维扫描系统NimbleTrack,轻巧身型,自在随行,集全无线、多功能等超凡性能于一身,精准驾驭中小型测量场景,成就绝妙之作。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工程机械、交通运输、3C电子、绿色能源等工业应用领域,以及教学科研、3D打印、艺术文博、医疗健康、公安司法、虚拟世界等万物数字化应用领域,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便携和智能化的三维视觉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三维视觉数字化民族品牌。

  • FSG正式成立,Parasoft推动嵌入功能安FuSa再升级

    为应对近年来产业对于嵌入式功能安全方案的广大需求,日前由Parasoft等在内的业界领导厂商共同宣布正式成立了FSG。作为专门研究嵌入式功能安全的共享与协作平台,FSG将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功能安全认证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产品和开发资源,协助嵌入式功能安全产业提升功能安全认证价值,满足工业标准IEC61508、车规ISO26262等认证需求。更多资讯欢迎浏览网站FSG.tw。

  • 零极分布可信云:提速释放互联网仲裁领域“新质生产”!

    近日,湖北十堰仲裁委总法律顾问王祥生、十堰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中心主任刘汉平等领导一行莅临零极数字集团深圳南山区总部考察交流,并就前期签署的合作框架就落地细节进行商洽。 此次专程来访,双方将共同推进“湖北十堰自建网络仲裁办案系统平台”落地乃至全国仲裁一体化平台搭建布局,通过分布式可信云底层的优化支撑,提高当前仲裁机构服务效率,进而拓宽

  • 百亿tokens免费额度,清华系明星AI公司的羊毛薅起来

    百亿token补贴,4月起免费!这次的羊毛来自清华系AI公司无问芯穹,企业与个人皆可薅~这家公司成立于2023年5月,目标是打造大模型软硬件一体化最佳算力解决方案。它发布了基于多芯片算力底座的无穹Infini-AI大模型开发与服务平台,供开发者体验、对比各种模型和芯片效果。”戴国浩宣布,无穹LPU将于2025年面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