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用户占比最新资讯  > 正文

QuestMobile:互联网女性活跃用户近6亿 消费意愿高于男性

2023-03-08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 消息: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移动互联网的女性用户已经达到了近6亿人。其中,24岁以下女性用户占比24.1%,51岁及以上女性用户占比31.1%。与此同时,65.7%的女性用户来自于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在高消费意愿和高价产品(2000元及以上)的消费能力方面,女性仍然远高于男性。

1.jpg

在2023年1月,女性用户的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了163.6小时,同比增长了2.0%。短视频、社交和电商购物平台是女性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类型。其中,女性用户在综合电商APP上的同比增量超过了5000万。

购物,网购,电商

从消费价值的角度来看,有三个趋势非常明显,并持续推动着价值的飞跃:首先,女性用户的消费范围不断扩大,除了“颜值经济”、母婴用品和家庭用品之外,汽车、酒类、体育、电竞等男性聚集度高的行业中,女性用户占比也在不断提高;其次,女性用户的营销领域已经形成,内容平台不仅是内容消费场所,也是内容创作的场所,女性优质内容创作者也在不断增加;第三,女性用户的生活消费和工作娱乐得到了平衡发展,成为旅游、宠物市场复苏和繁荣的关键力量。

经过三年的努力,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突破了12亿,用户黏性也进一步增强,月人均使用时长和使用次数分别突破了177.3小时和2633次。从人群结构来看,标志性的关键节点还在不断出现:51岁以上用户占比已经达到了26.4%,突破了1/4的关口;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到了60.6%,突破了六成的关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