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烂梗最新资讯  > 正文

人民网:别让恶俗网络烂梗毒害孩子 还健康用网环境

2023-03-07 17: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人民网发表热评《不能让恶俗的网络烂梗毒害孩子》,据报道,小孩子学到的网络烂梗越来越多。为此有人提出,要共建共治,家长多陪伴、学校多引导、平台多负责,一起把青少年的网络环境搞好。

大数据 互联网

很多网络烂梗,都让人摸不着头脑:这种梗怎么就无缘无故地流行了起来?而真正了解了这些梗的背景,就很容易发现,它们不仅烂,还散发恶臭气息。还有一些网络表达,已经涉嫌侮辱他人了,比如“贝儿这个绿茶,哪有本公主漂亮?”此外,“想你的腿,亲你的嘴”之类的言语也让人不敢恭维。

网络时代出现网言网语很正常。但是网言网语不等于奇言怪语也不等于胡言乱语更不等于污言秽语。试问那些满脸油光的短视频主播你们会把乱七八糟的梗说给自家孩子听吗?

其实玩梗需要智慧比如有时得会抖机灵有时得会说金句有时还需要有创新。但我们发现一些网络烂梗之所以烂就在于它们太无趣太无聊太恶俗跟创意挨不上边。比如“你这个老六”让人看到只有庸俗。

需要厘清的是那些网络烂梗何以流行,青少年脱口而出挂在嘴边他们究竟是从哪些,鬼畜游戏恶俗直播里学到的。有网友感慨:“现在孩子确实被网络荼毒太厉害了。”应该说污染孩子的不是网络而是一些主播带坏孩子表达的不是网言网语而是那些臭不可闻的烂梗。

有一种观点是存在就合理无需担心网络烂梗对孩子影响随着时间流逝那些烂梗终会退出网络。这一观点似乎合理其实并非如此网络烂梗让人担忧因为它们侵袭了孩子精神世界甚至传递了不良价值取向因此不能对此轻描淡写任其泛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