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肥胖问题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一半人口2035年可能超重 网友:碗中的饭都不香了

2023-03-06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报道,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预计到2035年,全球将有超过40亿人口肥胖或超重,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

最近,世界肥胖联合会发布的《2023年世界肥胖地图集》显示,未来12年内,全球将有51%的人口,也就是超过40亿人肥胖或超重。

烤串,烧烤,小吃,美食

据称,全球儿童肥胖率和低收入国家的肥胖率正在快速上升,到2035年,儿童的肥胖人数可能比2020年增加一倍以上,而亚洲和非洲中低收入的国家将成为肥胖人数增加最多的国家。 世界肥胖联合认为,肥胖不仅会带来健康问题,社会也将付出巨大代价。报告指出,到2035年,社会每年将因肥胖问题而支出的费用将超过4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3%。

根据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25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有证据表明,肥胖会增加患癌症、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按照排名,欧洲是应对肥胖问题准备最充分的地区,而亚洲和非洲中低收入的国家则是准备最不充分的地区。

不得不说,这一报道揭示了全球肥胖问题已经严重到可怕的地步,也警醒每个国家都需要采取有效措施,以防止这一健康危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更应该重视这一问题,以避免潜在的健康和社会问题。对此,有网友调侃表示,突然觉得碗中的饭菜都不香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