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紫光展锐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自主终端5G CPE VN009发布:5G射频核心部件95%国产化

2023-02-28 20:04 · 稿源: 快科技

2月28日消息,今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上,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新一代自主终端5G CPE VN009,支持900MHz黄金频段,网络覆盖更广、穿透能力更强,支持多用户接入,NFC一碰即连。

具体来看,中国联通VN009支持5G SANSA、Wi-Fi 6、NFC、MESH和eSIM等功能,并且是首款支持5G N8频段CPE。

中国联通VN009采用黑色外观,尺寸与电视机顶盒相近,搭载紫光展锐春藤V510 5G芯片,5G射频核心部件的国产化率高达95%,性能上不输国外5G芯片,同时具备高性价比,属于一块百元级产品。

据悉,去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中国联通将现用于2G/3G/4G系统的900MHz频段频率资源重耕用于5G系统。

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公众移动通信黄金”频段,也是早期2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使用的主要频段。

中国联通自主终端5G CPE VN009发布:5G射频核心部件95%国产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