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黄仁勋预测:未来10年AI模型比ChatGPT强大100万倍

2023-02-27 11: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AI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讨论风口之一,而关于AI未来的发展,Nvidia公司可以说是野心勃勃。Nvidia 声称其 AI加速硬件在过去十年中提供了性能提升,并将在未来10年继续提升。

如果Nvidia所说的属实,那么结果将是全球 AI 工厂的新产业和 AI 处理能力的巨大突破。从表面上看,这也意味着至少在 AI 处理方面,AI 模型将比现有模型(包括 ChatGPT)强大一百万倍。

英伟达

在Nvidia 昨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声称,Nvidia 的 GPU 在过去10年中将 AI 处理性能提高了不低于100万倍。黄仁勋解释道:“通过提出新处理器、新系统、新互连、新框架和算法,并与数据科学家、AI 研究人员合作开发新模型,在整个跨度中,我们已经使大型语言模型的处理速度提高了一百万倍。”

如果过去十年100万倍的性能还不够令人印象深刻,黄仁勋称,Nvidia 将再次做到这一点。他说道,“在接下来的10年里,我希望通过新芯片、新互连、新系统、新操作系统、新分布式计算算法和新 AI 算法,并与开发人员合作开发新模型,我相信我们会将人工智能再加速100万倍。”

目前尚不能清楚如何具体衡量这些声称的性能提升。但下一个100万倍人工智能处理提升的结果将是黄仁勋描述的人工智能“工厂”

“曾经有一段时间,人们只制造实物。未来,几乎每个公司都会制造软商品。它只是碰巧以智能的形式出现,”他预测道。“我希望看到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工厂。有些会非常大,也有一些会比较小。我的预期是,在未来十年,你将在下一家公司的人工智能平台上看到人工智能模型的巨大突破。但与此同时,由于这种技术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和采用,你将在任何地方看到这些人工智能工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