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供应最新资讯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去年营收1500亿欧元 电动汽车销售16.4万辆

2023-02-21 12:0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公布了去年的业绩,在面临半导体供应瓶颈等多种不利因素挑战的情况下,他们全年的业绩依旧强劲,销量、营收及利润同比均有增长。

从梅赛德斯-奔驰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在去年共销售245万辆汽车,高于2021年的232万辆;营收1500亿欧元,上一年为1339亿欧元;税前利润由上一年的160亿欧元,增至205亿欧元。

在梅赛德斯-奔驰去年所销售的汽车中,乘用车销售2,040,719辆,同比增长5%;轻型商务车销售415,344辆,同比增长8%。

汽车行业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也不例外,同行业电动汽车的销量在持续增加,在全球汽车市场的比重在不断提升一样,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在增加。

官网的信息就显示,在梅赛德斯-奔驰去年所销售的乘用车中,包括smart在内,就有149,227辆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67%;所销售的轻型商务车中,也有15000辆是电动商务车,同比增长15%。

梅赛德斯-奔驰在官网上还披露,他们在扩大电动汽车车型,目前已有9款电动乘用车和4款电动轻型商务车,包括全新EQS SUV、EQE SUV和新近推出的eSprinter。而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的生产,他们也同相关的厂商达成了电池及原材料的采购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