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子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近视每增加100度:视网膜脱落风险增加30%

2023-02-16 20:46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央视网报道,我国大学生近视率已达到80%,医学院校甚至达到90%。

医生指出,近视眼每增加100度,得黄斑病变的概率增加58%,视网膜脱离的风险增加30%。一旦进入高度近视,近视眼并发症很容易带来视觉残障。

医生表示,低龄群体患近视可能带来许多危害,包括增加患眼底疾病的可能性,例如高度近视是致盲的重要原因,而轻度近视人数增多,高度近视增多的风险也大。

青少年近视的发展跟学习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比如童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会导致更高的近视发生率,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减少也不利于视力健康。

另一方面,家长的配合至关重要,不少家长对近视防控知识缺乏,甚至听信一些非正规机构的偏方,反而错失孩子治疗时机。

医生提醒,家长有必要为学生建立眼健康档案,定期监控近视的发展速度。家长也应征询正规医疗机构医生意见,选择合适的治疗手段。

近视每增加100度:视网膜脱落风险增加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