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必应聊天演示被指存事实性错误 专家:这类工具有杜撰内容的倾向

2023-02-15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几天前,谷歌的聊天机器人演示活动出现翻车,导致其股价当天暴跌7%以上,然而,微软的演示活动也存在着实际性错误,只是当时并没有人注意到而已。

据悉,微软嵌入类ChatGPT的必应聊天分析了Gap公司的最新季报,但是其中有一些错误,比如去除与Yeezy有关费用后的毛利率应该为38.7%,而必应却显示为37.4%;运营利润率应为4.6%,而必应却显示为5.9%。

必应

独立搜索引擎研究员德米特里·布里尔顿写道:“必应AI在演示过程中给出了错误的答案,但却没有人注意到,相反,所有人都对它的宣传非常振奋。”

布里尔顿还发现,在财务数据上的错误之外,微软演示中关于吸尘器规格和墨西哥旅行计划的回答也有可能存在错误。他最初并不是为了挑刺微软,只是在详细比对谷歌和微软的答案时发现了这些问题。

人工智能专家称这种情况为“幻觉”,也就是说,基于大语言模型生成的工具有误导内容的倾向。上周,谷歌发布了一款与之竞争的AI工具,演示过程中也存在着实际性错误,但很快就被人发现了。

对此,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承认仍有一些工作要做,并且预计在预览期间会出现一些错误,正因如此,反馈就显得尤为重要,这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和改进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