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roMax最新资讯  > 正文

真暴利?9000元的128GB版苹果14 Pro Max成本出炉 仅3K

2023-02-14 12:45 · 稿源: 快科技

之前的统计报告显示,苹果去年靠着iPhone 14系列赚取了行业85%的利润,这一点都不夸张,为啥这么说?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报告估计,基础版128GB iPhone 14 Pro Max的混合材料清单(BoM)平均成本为464美元。这一数字比iPhone 13 Pro Max的物料清单多出3.7%,其中苹果设计的新芯片、带灵动岛的常亮显示屏和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被标记为成本提升的主要驱动因素。

用于美国市场的毫米波型号由于有不同的通信组件,估计需要474美元,而在其他市场销售的6GHz以下版本估计在454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

作为参考,128GB iPhone14 Pro Max的美国建议零售价为1099美元,国内售价是8999元。

真暴利?9000元的128GB版苹果14 Pro Max成本出炉 仅3K

具体的城来说,A16仿生芯片组上的花费比上一代多11美元,这一组件成本占整机价格的20%。与13款Pro Max相比,14款Pro Max上带有常亮功能的新显示屏使BoM价格增加了1%。

在其他方面,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和配套的模块使新手机的成本估计增加了6.3美元,手机连接部件价格与13 Pro Max相比便宜了约13%,而苹果自行设计的组件现在占到了手机成本的约22%,按照这个趋势下去,其成本控制还会更优秀。

最后要说的是,iPhone 14的成本不能只看硬件这么简单,毕竟运输、设计等都是要考虑进去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