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unterpointResearch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机构: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市占率将在五年内达25%

2023-02-10 10:0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在五年内占有25%的市场份额。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PC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5%,预计2023年将再次出现高个位数下降。

尽管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将继续下降,但基于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预计仍将保持强劲。

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在所有PC子行业中,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将表现出相对有弹性的需求,这将得益于苹果MacBook系列的成功,生态系统支持的增加以及与x86产品性能差距的消失。

据报道,苹果目前是用于笔记本电脑的Arm芯片的最大买家,去年占所有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90%。

2022年,搭载Ar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为13%,预计到2027年将增长至25%。英特尔在2022年以近70%的份额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27年其市场份额将被ARM夺走10%。(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