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AI相关企业超253万家:北京第三 这个区域

2023-02-06 11: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2月6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已有253.1万余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最多,以37.7万余家位列区域首位;江苏、北京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21.4万余家以及20.6万余家。

来源 天眼查

来源 天眼查

从成立时间来看,53.2%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10年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4.8%。

从企业性质来看,87.2%的相关企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近日跨国金融服务公司UBS发布了一篇研究报告显示,各项技术中,“当红炸子鸡”ChatGPT达到全球1亿用户所需时间仅用2个月,而电话用了75年,手机的普及则用了16年。

OpenAI推出的这款聊天式机器人一经问世,便“引爆”全球,成为热门话题。而在ChatGPT爆火的背后,则是汹涌的人工智能浪潮。

人工智能被视为下一代技术的核心应用,但是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在于缺乏杀手级应用,只是一个生活在实验室的温室花朵。在ChatGPT推出后,对于人工智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应用的讨论又一次活跃起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极氪3月交付1.3万辆:全新001首月大定破3万大关

    根据极氪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份的交付量达到了13012辆,同比增长95%。今年1-3月的累计交付量为33059辆,同比增长117%。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极氪007后驱增强版也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格为20.99万元。

  • 靠“说媒”10天涨粉233万,抖音流量黑马出现了

    去年,一顿烧烤带火了淄博;今年,一碗麻辣烫带火了甘肃天水……我们常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不,以爱为媒,在河南,一个人带火了一座城。近日,河南开封万岁山武侠城的“开封王婆”成为抖音的“流量黑马”,其抖音10天涨粉超233万,#王婆说媒#、#开封王婆#、#开封王婆太有梗了#等抖音话题的累计播放量超60亿次,且多次登上抖音、微博热搜。“王婆”的扮演者名

  • 中国AI发明专利TOP 10企业:腾讯第一 华为、OPPO均上榜

    IPRdaily发布了一份中国人工智能发明专利企业排行榜,其中TOP10企业中,出现了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的身影。腾讯以15626件专利位居榜首,百度紧随其后,拥有13723件专利。虽然不能说是最领先的,但至少没有落后太多。

  • 开封王婆爆火背后:去年新增婚介所突破5万家

    近日,开封王婆凭借幽默的魅力以及现场快速配对的业务能力,迅速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新一代顶流。这种传统说媒方式与现代婚恋文化的巧妙结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前来收获爱情,但也有些自带剧本的人为了蹭流量来。此后是浙江、福建等地。

  • 纯血中国高铁第一次出海!印尼雅高铁半年发送旅客256万人次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4月17日,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满半年,客流持续增长,累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超126万公里,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雅万高铁2023年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它标志着印尼迈入高铁时代,也是中国高铁第一次全套出海,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由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KCIC)和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国家铁路公司组成的中印尼运维联合体共同运营。雅万高铁正式开通后,雅加达至万隆间的旅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6分钟。每日开行动车

  • 从航天照明到万家灯火,雷士照明如何把一束光从天上卷到人间

    4月24日,是中国第9个“中国航天日”。在距离地面390公里的轨道高度上,我们的“天宫”空间站正以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的速度掠过头顶,让我们仰望星空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有牵挂也有自豪。雷士照明对光的价值的重新定义,在智能化、个性化和环境友好型照明技术上的突破,正成为社会新质生产力的典范,引领行业开创一个全新的中国照明新时代。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长度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半导体务跌至第三 星:最快两年内重返全球第一

    市调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3年英特尔挤下三星,成为全球芯片销售霸主,英伟达快速攀升至第二,三星则退居第三。不过在近期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三星半导体部门的首席执行官KyungKye-hyun表示:我们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代工业务部主要提供半导体代工服务,包括为其他公司设计和制造芯片。

  • 全国首例“AI声音侵权案”宣判:获赔25万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北京互联网法院昨日对全国首例AI生成声音人格权侵权案进行了一审判决。该案涉及的主要问题是自然人的声音权益是否应扩展到AI生成的声音,以及如何确定AI生成声音的可识别性。原告殷某是一名配音师,发现其配音作品在多个APP中广泛流传。这些作品中的声音来自被告一北京某智能科技公司运营的平台中的文本转语音产品。原告曾为被告二北京某文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