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压岁钱最新资讯  > 正文

13岁儿女起诉父亲还压岁钱1.68万 网友直呼干得好

2023-01-19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近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件孩子要求父亲归还压岁钱的案件。据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消息,周某与吴某结婚,育有一子一女,之后两人离婚,两个孩子被吴某抚养。

2020年1月26日,周某以保管名义夺走了两个孩子的16800元压岁钱。周某翔和周某菲多次要求父亲返还自己的压岁钱,周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了。于是,他们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父亲周某返还压岁钱。

红包 现金 过年红包 钱

鉴于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47条的规定,邳州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周某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返还周某翔8000元压岁钱,返还周某菲8800元压岁钱,驳回周某翔、周某菲其他诉讼请求。

春节期间,两名原告的长辈按照民间风俗习惯给付两名原告的压岁钱,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赠与的法律构成要件,赠与行为合法有效,压岁钱应属于两名原告的个人财产。两名原告年龄未满18岁,周某作为他们的父亲,应当有责任保护两名子女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及其他合法权益。由于周某与母亲离婚,孩子由母亲抚养,两名原告经母亲同意要求周某归还自己的压岁钱,但是周某长期拖延不予返还,已侵犯了孩子的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