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化腾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化腾讲话后 腾讯开出48人惩治名单 2022年100余人触犯腾讯高压线被辞

2023-01-16 14: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15日,媒体报道称,腾讯近日向全体员工发送了一份邮件,通报了近期的反腐败情况,该邮件涉及48人。邮件中,腾讯主要将近期的反腐败情况分为四部分,包括之前两起移送司法案件的进展更新。其中,48名员工和管理者涉嫌职务侵占、非法挪用资金、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或内部管理不当等问题,触犯“腾讯高压线”而受到处罚。此前,腾讯CEO马化腾曾在公司年会上表示,腾讯内部的贪腐问题“实在令人震惊”,业务无法开展,不是由于管理者问题,也不是业务方向问题,而是贪腐漏洞太大,资金被掏空了。

腾讯 (2)

腾讯在邮件中通报了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通报了之前两起移送司法的案件进展更新,其中涉案人员分别来自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和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2022年第三季度和第一季度的高压线发文中均有通报。两人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外部行贿人员也受到有期徒刑缓期执行的处罚。

第二部分,腾讯通报了四起移送司法案件,其中两名PCG员工因涉嫌挪用资金和收受商业贿赂被移送公安机关,外部行贿人员也被抓捕;一名CSIG员工因职务侵占被移送;一名企业发展事业群(CDG)员工因收受商业贿赂而被移送。

第三部分,腾讯通报了二十五起触犯“腾讯高压线”的事件,7名CSIG员工和两名外包人员因此被辞退,而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有11名员工和两名外包人员被辞退,PCG5人,CDG3人,腾讯云雀、腾娱等子公司总共4人也因此被辞退。

第四部分,腾讯针对五起“较重违规”的事件进行通报,涉案人员受到的处罚包括内部记过处分、公司发文实名通报批评、当期绩效考核为不及格且当期不能晋升,共有六名员工和一名外包人员受到处罚。自2005年首次提出“腾讯高压线”,腾讯在2015年发布了《腾讯阳光行为准则》,对“腾讯高压线”和其他违规行为的内容和处理流程作出了明确规定,以确保严肃地处理与正直价值观不符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