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HTSA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缺陷遭美政府“快速”调查 股价上涨6%

2023-01-10 08:2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理局长安卡尔森(Ann Carlson)周一对记者表示,该监管机构正在“非常快速地”推进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调查。这项调查在2021年8月启动。

卡尔森在出席华盛顿一场活动的间隙对记者表示,“我们正在投入大量资源”,但她拒绝就调查结束的具体时间框架作出承诺。“这些资源需要大量的技术专业知识,实际上是一些法律上的新颖性,所以我们正在尽快行动,但我们也希望谨慎,确保我们拥有所需的所有信息。”她说。

去年6月,NHTSA将其对83万辆配备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的缺陷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这些汽车涉及与停放的紧急车辆相撞的事故。在NHTSA要求召回汽车之前,这一调查是必要步骤。

与此同时,NHTSA周一表示,正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发布的关于车主监控功能的推文与特斯拉进行讨论。12月31日,有推文建议,使用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系统行驶超过1万英里的司机应该能够禁用“方向盘提醒”功能。该功能会发出警报,指示司机握住方向盘,以确认他们保持注意力。马斯克回应道:“同意,更新将于1月发布。”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止住下跌颓势,上涨5.93%,报收于119.77美元,市值为3782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