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地位认同最新资讯  > 正文

上班卷是因为没有安全感:员工很容易裸辞

2022-12-21 18:38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1日消息,据广东台触电新闻报道,资深记者曾小强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员工之所以卷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没有安全感就容易骑驴找马或者离职。对于一些短视的企业来说,他们给这些员工营造了很强的不安全感。

在职业心理健康研究领域中,研究者们将工作不安全感看成为一般压力模型中的一个成分,大量研究证实工作不安全感会给雇员造成压力性的体验。

工作不安全感之所以给雇员带来压力性的心理体验就在于它不仅限制了雇员从工作中获取显在收益(主要是经济报酬),而且还阻碍了其工作潜在功能的发挥,例如对个人时间的组织、经验的分享、目标的超越、地位认同以及活动的执行等。

一般在30岁到50岁间的雇员需要承担较多的家庭责任,因而更易于体验到工作不安全感。因此曾小强表示,一个聪明的、有远见的企业,要主动去修复员工的这种不安全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