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打印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称喷墨环保 世界第三厂商爱普生宣布停售激光打印机惹争议:被吐槽虚伪

2022-11-30 20:32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日本巨头、世界第三大打印机制造商爱普生宣布,将于2026年完全停售激光打印机产品,而专注于喷墨打印产品。事实上,除下亚洲和欧洲,爱普生现在已经在其它市场停售激光打印机了。

爱普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为了可持续发展,该企业声称,喷墨产品更节能,更有助于营造低碳绿色。

然而,有媒体撰文指出,爱普生的说辞有些虚伪”。

首先,在2019年的博客文章中,爱普生表示喷墨打印机比激光打印机减少85%的耗电、85%的碳排放,还减少59%的零件更换,可是官方并没有明确对比型号,也没有拿其它竞品进行分析。

其次,打印本身就是一件不够环保和绿色的事情。2012年的一项报告显示,单是美国每年就有多达3.75亿墨盒和硒鼓进入垃圾填埋场,这还不算纸张和能源消耗。

第三,今年8月爱普生因为废墨盒到期强制让用户的打印机变砖,引发巨大声讨。虽然后来官方和民间都出手解决了,可这样直接报废”打印机的做法,居然是一家号称要拿出1000亿日元致力环保事业的公司做出,实在讽刺。

最后就是激光打印机根本没有那么不堪,随手都可以搜索到的评测文章显示,入门激光打印机比入门喷墨打印机的实际体验要好上不少,包括打印速度更快、单张的彩打成本更低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ELEGOO爱乐酷Saturn 4 Ultra ⼟星3D打印机入手体验

    如果说化妆品是女生乐趣的话,那么工业制造品就是男生的乐趣,包括数码产品、家电产品等等,比如一台新款电脑、新款手机、或者是一款新表、一辆新车,对于一个理工男来说,一台3D打印机就是难得的乐趣。由于自己是理工科,上学的时候就经常接触数控机床,对于3D打印机也是向往已久,以前一直觉得3D打印机离普通用户还很远,虽有想念但并无不可得的遗憾,直到最近又手了一台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星彻底改变了我对光固化3D打印机的固有印象。网络上现在已经有非常多的模型素材可供选择,各种样式的模型真的应有尽有,可见3D打印机的门槛现在已经非常低了,如果说你对3D打印机也有兴趣,也想体验一下,那么这款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星3D打印机很推荐入手。

  • 京东全球首发奔图M1 lite打印机 支付定金享立减200元优惠

    4月1日,奔图全新M1lite激光打印一体机在京东先人一步全球首发上线。奔图新品打印机集打印、复印、扫描多功能于一体,打印模板资源丰富,中文面板操作简单便捷,是居家打印的好帮手。针对打印机产品,京东也携手奔图面向部分新产品型号,带来了至高1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让用户可以更方便地换新打印机,感兴趣的消费者现在即可打开京东APP选购自己需要的打印机产品。

  • 速度快易上手,ELEGOO爱乐酷Saturn 4 Ultra光固化3D打印机体验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如今3D打印机受到了越来越多普通消费者的喜爱,大家都很喜欢这种可以自由定制并打印自己喜欢的模具的感觉。不过由于很多人此前从未接触过3D打印机,在选购时往往没有什么方向,不知道什么样的3D打印机最适合自己。ELEGOO爱乐酷Saturn4Ultra土星是一款对于新手非常友好的光固化3D打印机,操作过程非常的简单,并且还具备智能检测功能,当遇到树脂

  • 特斯拉坚持纯视觉引争议!华为徐直军:我们用激光雷达 好处显而易见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特斯拉的决定在其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中坚持使用纯视觉,甚至放弃了毫米波雷达,引发了广泛争议。而与此不同的是,华为则坚持采用激光雷达技术。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目前关于是否需要激光雷达仍存在着争议。虽然纯视觉摄像头方案可能解决一些问题,但在华为的研究看来,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各有优劣,并且目前尚无一种传感器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华为认为,在安全性方面,激光雷达带来了明显的好处,尤其在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方面,激光雷达的价值大于其他传感器。因此,华为提出了融合

  • 世界地球日 和墨迹天气一起为环保助力

    2024年4月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中,如何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以及如何保持绿色低碳生活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国内气象研究领域领军企业,墨迹天气主张用科技赋能环保,共创可持续未来,并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为全球数亿用户提供精细、准确、全面的天气预报服务,也同步展示了空气质量�

  • 爱普生携手观澜古墟,打造文旅发展新潮流

    深圳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龙岗区更是新兴文化与传统文化交融生长的典型代表,深圳大运中心、大芬油画村等吸引着追寻现代审美的目光,鹤湖新居、梅冈世居等是千百年来这片土地上传统客家文化的缩影。深圳市龙岗区深掘文化动能,致力于打造“湾东超级文化走廊”,以传统文化为基底、辅助以现代科技,实施了大批大型夜间经济环境营造项目,借助现代光影技术,成功打造多个经典夜游项目。前述时间非承诺时间,实际时间将受使用模式、环境条件、用户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会有很大差别。

  • 打印耗材年复合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

  • 首保不免费、第三年1400元 小米SU7能在第三方保养吗 官方回应

    快科技4月1日消息,小米SU7的价格已经公布,而后续的养车成本大家也非常关心。据小米汽车官方称,小米SU7首保(首年或两万公里)480元,第二年750元左右,第三年1400元左右。有人好奇小米SU7提供的各项质保,是否每次维修保养都一定去指定网点?对此,小米强烈建议用户选择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小米汽车表示,车辆属于结构非常复杂的产品,智能轿车维修后也涉及多项软件适配刷写。官方授权服务中心配备了经过培训认证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原厂配件供应保障、官方技术支持的优势,能够保障车辆维修品质,同时也避免非专?

  • 抖音最受欢迎的10大名著出炉:《西游记》只排第三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抖音发布《2024抖音读书生态数据报告》,记录了一年来抖音与阅读的那些数字记忆。经典名著在抖音再次翻红并频受关注,抖音上名著经典相关视频总时长增长48%。短视频和直播已成人们走近名著经典的钥匙。在抖音,你可以跟随图书作者的系列动画解读、实地探访背后故事等图书全新打开方式,深入体会书中内容的不同切面。根据�

  • 华为鸿蒙智行第三界来了!“享界”官微上线:目标德系豪华

    由华为和北汽合作打造的享界汽车官方微博已上线,且已经获得官方组织认证,不过目前该账号并未发布任何内容。享界作为华为鸿蒙智行第三界,首车已经申报,名为S9,定位豪华行政旗舰,随后该车部分官图已经发布据多方爆料,这款车将于北京车展首发,有望6月份上市。余承东还确认这款车将提供增程动力版,不过推出时间未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