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龚俊领衔主演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内首部XR虚拟S级大剧 杨幂《狐妖小红娘月红篇》杀青

2022-11-08 07:3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7日,由杨幂、龚俊领衔主演,郭晓婷、魏哲鸣、胡连馨、温峥嵘主演的古装仙侠剧《狐妖小红娘月红篇》官宣杀青。剧组放出各位演员杀青照,他们在剧中的造型也随之曝光。

2020年6月,国漫《狐妖小红娘》被宣布将改编成真人版剧集,以月红篇”和王权篇”两部单独的系列剧集呈现,每部剧集讲述不同的故事,展现人与妖之间的情感纠葛。

《狐妖小红娘月红篇》讲述了涂山狐族心怀大义的当家涂山红红(杨幂 饰),与东方家后人东方月初龚俊 饰)相遇,并渐渐相爱。为守护挚爱之人和维系两族和平,两个有情人不得不百转千回历经万难.....

据了解,《狐妖小红娘月红篇》是国内首部XR虚拟制作电视剧。2020年,爱奇艺就在河北大厂揭牌了全国首个虚拟制作基地。此次为《狐妖小红娘月红篇》的拍摄,爱奇艺还专门从河北大厂运了一批LED屏去横店,搭建了2400平米的虚拟摄影棚。

所谓XR虚拟制作,简单来说就是:过去,创作者大多通过搭建绿幕拍摄,再通过庞大的后期特效去”外太空。如今,创作者脑海中的太空可以直接制作成数字场景在LED墙投映,实时引擎的图像输出与摄影机追踪相结合,将真实人物与虚拟的太空融为一体,即可实现所见即所得”。

对于制作团队来说,虚拟制作不仅能实时查看拍摄成果,更意味着有了灵活的虚拟摄影棚”,在棚内就可以利用LED屏幕提供的准确光照和反光,拍摄大量复杂特效镜头,也不会受到天气影响,提升制片和拍摄效率。此外,场景切换也从置景拆建变成一键更换”,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拍摄成本。

XR虚拟制作,它表面看起来只是把绿幕”换成了LED屏,实际上是设备、技术、摄制流程的一系列改变,新的设备、新的技术应用正在形成影视行业新的生产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