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10月受理网络侵权举报20W+件 处置账号1549个

2022-11-07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7日 消息:近日,抖音安全中心公布了2022年10月侵权举报受理情况,对用户举报的侵权内容进行核实、处理。

2022年10月,抖音累计受理网络侵权举报20657件,处置账号1549个。其中,有效举报13658件。相比上月,举报总数下降2.4%,有效举报上涨0.18%。举报内容包括泄露隐私、造谣诽谤、侮辱谩骂等,其中,泄露隐私类占比24.5%,造谣诽谤类占比39.2%,侮辱诽谤类占比36.2%。对于这些举报,抖音快速受理、核查、处置,同时也提示广大用户,尊重他人合法权益,自觉规范自身言行。

侵权类别

有效举报

受理总数

隐私泄露

5072

3307

造谣诽谤

8104

5267

侮辱谩骂

7481

5087

案例一:李先生举报称:某抖音号未经本人允许将手机号等隐私信息发布成视频,侵犯其隐私权。经平台核查构成侵权行为,已下架相关视频。

案例二:某企业举报称:某抖音号多次发布视频称该企业生产商品存在非法添加物,对企业名誉以及社会评价造成损害,侵犯企业名誉权。经平台核查构成侵权行为,已下架相关视频并处罚账号。

抖音强调,将全力保护用户权益,积极受理、处置侵权举报,对侵权内容、侵权用户,进行处理和处罚。若您在使用抖音时发现个人权益、企业权益受到侵犯,请积极向平台举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