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修订《【生鲜】行业管理规范》 个体工商户不允进入

2022-10-28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修订《【生鲜】行业管理规范》的意见征集通知,意见征集期2022年10月27日—2022年11月03日。

据悉,本次规则核心变化有三点,主要如下:

1、店铺类型调整:个体工商户不允进入。

2、入驻标准调整: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

3、保证金调整:提高保证金至20000元/50000元。

类目 入驻标准 清出标准 备注
生鲜>水果>液氮/冷冻榴莲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个体工商户类型不得准入 通过后需追加保证金到5万商家体验分<4.4或商品体验分<4.2时令品,招商时间根据当年热销期定
生鲜>水果>杏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个体工商户类型不得准入 通过后需追加保证金到2万商家体验分<4.4或商品体验分<4.2时令品,招商时间根据当年热销期定
生鲜>水果>雪莲果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个体工商户类型不得准入 通过后需追加保证金到2万商家体验分<4.4或商品体验分<4.2时令品,招商时间根据当年热销期定
生鲜>水果>甘蔗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个体工商户类型不得准入 通过后需追加保证金到2万商家体验分<4.4或商品体验分<4.2时令品,招商时间根据当年热销期定
生鲜>>水果>>车厘子/樱桃(进口)商家体验分>4.6且商品体验分>4.4个体工商户类型不得准入;通过后需追加保证金到10万商家体验分<4.4或商品体验分<4.2进口车厘子(时令品,招商时间根据当年热销期定)

入驻、清出除满足以上标准外,还应满足以下通用标准:通用准入标准:

  • 非生鲜类目商家,申请准入不予通过;

  • 新手期商家,申请准入不予通过;

  • 近一个月有严重违规商家,申请准入不予通过;

  • 有绕过规则作弊行为的商家,申请准入不予通过。

通用清出标准:

  • 准入后出现严重违规,将剔除类目经营权限;

  • 品退率、投诉率、差评率等指标异常时,将剔除类目经营权限;

  • 出现大量纠纷投诉、负面舆情等危及消费者权益行为,将剔除类目经营权限;

  • 类目剔除后,当年不允许再次申请开通。

与此同时,平台还发布了关于修订《生鲜商品争议处理细则》的意见征集通知,将变更生鲜商品举证时效。

《生鲜商品争议处理细则》
变更前变更后
4.1.1一般举证时效:生鲜类商品存在腐烂、变质等情形的,消费者需在签收商品之时起24小时内拍照并联系商家协商。4.1.1一般举证时效:生鲜类商品存在腐烂、变质等情形的,消费者需在签收商品之时起48小时内拍照并联系商家协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