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别再叫它“巨头”了 脸书已跌出美国前20大公司行列

2022-10-28 09: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去年6月,脸书母公司Meta的市值首次突破了1万亿美元大关,加入了苹果、微软、谷歌以及亚马逊的“万亿美元俱乐部”。然而,16个月后,Meta的市值已经连美国前20位都排不进去了。

Meta作为科技巨头的辉煌时期似乎暂时告一段落。随着Meta股价周四暴跌24.5%,该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至2632亿美元,已落后于家得宝的2980亿美元,跌出了美国前20大最有价值公司行列,勉强领先于辉瑞和可口可乐。在科技领域,Meta也已落后于特斯拉和英伟达,并且面临甲骨文的挑战,后者的市值刚超过2000亿美元,比Meta低了700亿美元。

目前,Meta股价正处于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位,今年已经累计下滑了70%,较去年9月创下的最高点更是下跌了74%,市值总计蒸发超过7300亿美元(约合5.3万亿元人民币)。

Meta股价的惊人暴跌让人想起了互联网泡沫破灭的日子,但就单个公司的价值而言,其损失要大得多。这一下跌始于去年年底,当时经济开始出现疲软的迹象。接着,下跌势头在2022年初加速,当时该公司表示,苹果对iOS的隐私调整将导致公司今年损失100亿美元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