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定于本月发射:自2019年以来执行

2022-10-13 08:30 · 稿源: cnbeta

三年多来的第一次SpaceX猎鹰重型火箭(SpaceX Falcon Heavy)飞行任务将在10月底进行,它将为美国空军携带一项国家安全任务。据Spaceflight Now报道,根据一名太空部队官员的说法,第四枚猎鹰重型火箭将于10月28日从NASA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综合大楼发射。

这项任务的代号为USSF-44,由于有效载荷的问题已经推迟了两年。现在,这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不过该名官员并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信息。

目前对USSF-44任务的细节知之甚少,不过Millennium Space Systems制造的一颗名为TETRA 1的微型卫星将参与其中。根据向潜在的发射供应商发出的招标书,有效载荷的总质量将低于8200磅(3700公斤)。

猎鹰重型火箭是一种两级火箭,一级由三个核心组成,每个核心都相当于一枚猎鹰9号火箭。每个核心都部署了九台Merlin引擎。猎鹰重型火箭一级的27台引擎在升空时产生超500万磅(22819千牛顿)的推力。

这次任务的两个边核计划在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回收区降落,但发射概况意味着核心级将没有足够的推进剂来尝试自己的降落。

据SpaceX称,230英尺高(70米)的猎鹰重型火箭可以将近14.1万磅(64公吨)的有效载荷提升到低地球轨道,当在2018年2月首次发射时其成为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运行火箭。

尽管猎鹰重型火箭迄今只发射了三次,但该火箭将在未来搭载一些重大任务,包括2023年的Psyche小行星任务、2024年的Europa Clipper及2026年左右的用于暗物质猎取的Roman太空望远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