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2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布 3名研究金融危机的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2022-10-10 18:42 · 稿源: 快科技

2022年诺贝尔奖中的科学类奖及文学奖、和平奖已经陆续公布,今晚经济学奖也公布了,3名美国经济学家获得今年的大奖,奖金也是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640多万人民币,12月10日颁奖。

这3人是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Douglas W.Diamond和Philip H.Dybvig,表彰的是他们对对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

据悉,1896年12月10日,瑞典化学家、企业家诺贝尔在意大利圣雷莫去世。1901年,首届诺贝尔物理学、化学、生理学和医学、文学及和平奖项颁发。

诺贝尔经济学奖并不是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实际上是1968年,瑞典中央银行(Sveriges Riksbank)设立了纪念诺贝尔奖创始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经济学奖,设立以来都是按照与1901年以来的诺贝尔奖相同准则颁发。

该奖项是根据诺贝尔基金会在瑞典中央银行成立300周年时收到的一笔捐款而设立的。

官网显示,诺贝尔经济学奖自1969年至2021年期间共颁发了53次,有89名获奖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