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世代最新资讯  > 正文

Morning Consult品牌调查报告:Z世代年轻人对科技企业青睐有加

2022-10-02 12:06 · 稿源: cnbeta

Morning Consult 的一项新调查发现,YouTube、Google、Netflix 和亚马逊,是最受 Z 世代年轻人喜爱的四个企业品牌。此外 Z 世代对某些快餐食品和大众零售品牌也青睐有加,前十榜单中包括了 MMs、Doritos、KitKat 和 Oreo,以及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塔吉特(Target)三家零售商。

Discord 是一款深受 Z 世代游戏玩家欢迎的聊天应用程序,而 Shein 则是一家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快时尚公司。

据悉,Morning Consult 于 5 - 8 月开展了这项民意调查,每个品牌都有大约 1.6 万名成年人参与调查。

结果发现,Z 世代更倾向于科技、社交媒体与游戏公司,以及食品和饮料品牌。

随着 18-25 岁年轻人的社会影响力与消费能力日渐受到重视,但他们的品味也较上一代有了较大的变化。

即使是经常被归到一类的千禧一代,Z 世代年轻人也更喜欢 Discord、TikTok、Crocs、Snapchat 和 Shein 。

与普通大众相比,Z 世代还更热衷于酸软糖供应商 Trolli、游戏流媒体平台 Twitch、以及蕾哈娜旗下的 Fenty Beauty 等品牌。

8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 Google 旗下流媒体视频巨头 YouTube 抱有‘部分’(somewhat)或‘相当’(very)的好感度。

在 Z 世代较大众更喜爱的品牌中,前 20 名中有 6 个与游戏相关,其它高排名的品牌是 Cheetos、Sprite 和 Skittles 。

若以性别划分,Z 世代女性对社交媒体品牌的评价高于男性 —— 以 Twitter 为例,其占比为 77% vs. 58% 。

此外 Z 世代女性对 Pinterest 的好感度较男性高出 22%,Snapchat、Facebook 和 Instagram 分别高出 11%、8% 和 6% 。

有趣的是,Z 世代男性仅在 Twitter 这一个平台上扳回一城,较 Z 世代女性高出 7% 。

最后,Morning Consult 发现 —— 相较于千禧一代和更年长的消费者群体,Z 世代也变得更难以被取悦 —— 他们对美国企业的总体评价一直较低。

技术分析师 Jordan Marlatt 指出,这与该咨询公司发现的“Z 世代对资本主义持更加负面看法”的调研结果相吻合。

Z 世代年轻人也是相当政治化的一代,且他们对气候变化与政治两极分化的态度,可能在其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最年轻的 Z 世代群体仍处于青少年时期(因而并未被纳入本次调查中),但这代人的品味仍在持续演变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相信随着 Z 世代成年后进入劳动力市场,LinkedIn 也可能愈加受到他们的欢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