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企鹅最新资讯  > 正文

企鹅当选Linux吉祥物 幕后其实有这样的趣闻

2022-09-27 20:18 · 稿源: cnbeta

选择某种标志来传达品牌形象和服务理念,通常出于相当复杂的原因。但在很多时候,特定的“符号”也表达了其对创办企业、或团队与个人相当重要的事物。在发展飞速的技术领域,也有许多事情都让人难以忘怀。而在给行业内外留下深刻印象的项目中 —— 身为 Linux 吉祥物的小企鹅 —— 绝对是个重要的参考案例。

存档页面截图

参考官方历史资料,这一决定是由“Linux 之父”Linus Torvalds 做出的。据 Larry Ewing 所述,这张图片是在经历了邮件公告列表的一系列头脑风暴之后完成的。

初始创意来自程序员 Alan Cox,他在 Linux 早期开发的各个阶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 Larry Ewing 的设计方案,最终也有幸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此外参考 Linus Torvalds 在 Linux Australia 上的一篇存档帖子,他认为企鹅彰显了 Linux 的卓越属性。顺道一提,“Tux”(全称 tuxedo)被视作是“Torvalds Unix”的缩写。

由原文可知,他本人对与之相关的严肃“企业”设计并不感冒,且发现大家提交上来的大部分 Logo 选项都让人激动不起来。

相反,Linus Torvalds 更喜欢有趣和能够产生共情的事物,此时碰巧一只在饱餐后微笑的胖乎乎企鹅,正好击中了他的内心。

(图自:Larry Ewing)

Linus Torvalds 在后续的一篇文章中(1996 年首次宣布 Linux 时存档的 Usenet 帖子)调侃道:

有人告诉我,他们不认为一只胖企鹅能够真正体现 Linux 的优雅,但这只是因为他们从未见过愤怒的家伙以百英里时速冲向他们、否则就不会这样小瞧它了。

《国家地理》报道指出:

虽然企鹅不会飞,但作为一种水禽,它却具有长距离游泳的能力。

而且在运动时,它能够保护自身免受危险捕食者的伤害。

此外企鹅的伴侣关系相当忠诚,在哺育幼崽这件事上也是相当体贴的父母。

事实上,在堪培拉旅行期间,Linus Torvalds 跟团参观了一座热闹的城市动物园,从而让他对企鹅产生了如此高的热情。

言归正传,Linus Torvalds 想要人们记住 Linux 不仅是一套全面的操作系统,还能够吸引广大用户共同成长,让大家在学习导航的过程中尽享探索乐趣。

他解释称:“不要把企鹅看得太严肃,毕竟它本来就有点傻愣且有趣,这才是事情的重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