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希望用规则和税收塑造虚拟世界的未来

2022-09-15 13:45 · 稿源: cnbeta

欧盟的立法者们正在向元宇宙进发,并明确表示,无论科技行业炒作的新式虚拟世界和/或沉浸式社会连接可能指的是什么,这些下一代的虚拟空间都无法逃脱一个严峻的现实,那就是“监管”。

如果委员会能够得偿所愿,那么可能还有第二个有关元宇宙确定的事情--网络基础设施税。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 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布雷顿)今日表示,它认为在日益沉浸的软件领域中获得的一些利润应该流向托管这些虚拟空间所需的网络骨干供应商--这一建议肯定会引发新一轮的网络中立性的争论。

几个月来,在当地电信公司的大力游说下,委员会已经发出信号,他们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支持移动运营商扩大下一代蜂窝技术的推广--通过对美国科技巨头征收某种税来帮助资助欧洲网络基础设施。

上周,布雷顿透露,其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就网络基础设施成本贡献的想法展开咨询--作为一个更广泛的以元数据为重点的倡议的一部分,后者的建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出。

今日这出现了更多关于该集团在促进虚拟空间发展和连接它们所需的网络管道方面的想法细节。

欧盟关于虚拟世界的倡议

在今天发表的一份意向书中,欧盟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确认委员会将在明年提出一项关于虚拟世界如元宇宙的倡议。该意向书列出了集团2023年的政策重点。

信中对欧盟的虚拟世界方案中到底有哪些内容提供的细节不多。但布雷顿--通过LinkedIn上的一篇博文--已经接过了接力棒,其以大刀阔斧的政策方式阐述了他对如何处理元宇宙的看法--他将此称为“我们面临的紧迫数字挑战之一”。

布雷顿将他的言论称为“欧洲在元宇宙中的发展计划”。至于他是否会在明年的倡议方向上扮演高级信使则还有待官方证实。

首先,布雷顿和冯德莱恩都清楚地在虚拟世界中埋下了监管的伏笔--指出未来的元宇宙垄断者将不得不与现有的欧盟规则相抗衡,如最近欧盟数字规则的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的数字规则

冯德莱恩在地缘政治和经济困难时期撰写的这封信中敦促集团坚持绿色和数字转型的方向--这是她在2019年底上任时政策计划的一个关键支柱。她写道:“这是为了给下一代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有弹性,并为即将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她鼓励欧盟机构坚持推动可持续性和数字化的转型并实施计划中已经商定的关键部分。“这包括实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市场法(DMA)》和《数字服务法(DSA)》协议,欧盟在监管数字空间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使其更加安全和开放。我们将继续关注新的数字机会和趋势,如元宇宙。”

布雷顿则在他的博文中更加明确地指出,元宇宙建设者已经受到欧盟规则的约束。他写道:“有了DSA和DMA,欧洲现在有了强大的、面向未来的数字空间的监管工具。我们也从这项工作中吸取了一个教训。我们不会看到一个新的狂野西部或新的私人垄断。我们打算从一开始就塑造真正安全和繁荣的元宇宙的发展。

这一信念无疑被Facebook去年向Meta--一家自称的元宇宙公司--的企业转向所巩固,因为这家科技巨头试图通过部署一种意味着转向的危机公关重塑策略来摆脱多年来的运营丑闻和像藤壶一样粘在其社交媒体品牌上的声誉毒害,而无需对其业务或商业模式作出有意义的改革。

虽然没有人可以肯定元宇宙是否会存在,但如果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真的实现了,很明显,它不会离Meta已经通过基于大规模监控的特征分析和行为广告来赚钱的那种社交连接那么远。因此可以肯定的是,扎克伯格也希望通过大量的用户分析和行为广告来为Facebook的 “元宇宙”未来提供资金支持,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是这样。

但如果这位Facebook的创始人押注于一个小小的企业品牌重塑活动以使Meta领先于讨厌的监管机构--如欧洲的隐私监督机构终于开始对该公司进行一些大规模的打击--他可能会失望地发现,虚拟世界毕竟不是一个逃避现实的天堂。

淘汰旧的增长游戏手册

从整体上看,布雷顿的言论表明,欧盟将为虚拟世界提供支持措施(鼓励发展和基础设施),但也警告称,它将积极介入、引导和塑造发展以确保任何新一轮不断增强的社会数字空间不只是重复Facebook的有毒增长游戏手册。

欧盟在这方面的主要关注点似乎是执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安全问题并确保平台对整个市场保持开放和可竞争性。

布雷顿总结了计划中的方法--“我们欧洲促进虚拟世界的方式有三个方面。这个新的虚拟环境必须从一开始就嵌入欧洲的价值观。人们在虚拟世界中应该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感到安全。私人元宇宙应该在可互操作的标准基础上发展,没有任何一个私人玩家应该掌握公共广场的钥匙或设定其条款和条件。创新者和技术应该被允许不受阻碍地发展。”

此外,布雷顿还提到发起一个“创造性和跨学科运动”--其目标是制定标准、增加互操作性及最大化影响。他希望这个运动有IT专家、监管专家、公民组织和年轻人的参与。

欧盟的这一计划跟Meta总裁(前欧盟立法者)Nick Clegg更加单一的关注形成对比,他在为Meta宣扬元空间的过程中讲了很多话来谈论建立沉浸式未来所需的开发者工作数量,Meta将其企业的连续性押在上面。

布雷顿的观点似乎是,欧盟希望在任何“元宇宙”的开发中有更多样化的专业知识组合。

生态系统支持--和基础设施税收?

布雷顿博文提及的第二大块内容集中在技术和技术技能上,委员会认为这是集团有能力使虚拟世界的制造者适应“欧洲价值观”的必要条件。

布雷顿指出,这些技术跨越了许多领域--“软件、平台、中间件、5G、HPC、云技术等等”,但沉浸式技术和虚拟现实被认为是元宇宙现象的核心。因此,沉浸式技术看起来是欧盟在即将推出的虚拟世界一揽子计划中对生态系统支持最多的地方。

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Breton已经宣布启动一个VR和AR行业联盟。“委员会一直在为构建这个生态系统奠定基础。今天,我很高兴推出虚拟和增强现实产业联盟,将来自关键元技术的利益相关者聚集起来。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路线图,并得到了活跃在这一领域的40多个欧盟组织的认可,从大型组织到中小企业以及大学。”

此外,他还提到了《欧洲芯片法案》--该法案旨在动员公共和私人投资在供应链弹性和数字主权的驱动下推动在岸半导体制造--专员认识到,硬件开发和生产是虚拟世界的核心组成部分,支撑着虚拟世界的发展。

而欧盟专员将即将出台的元宇宙计划中最有争议的部分则留到最后。一个关于基础设施税收的计划将从政策管道下来。他只想通过阐述某种形式的征税来资助必要的连接--也就是我们被告知需要高容量、高带宽、高速、低延迟的网络来维持这些超级沉浸式的虚拟空间,我们也被告知要暂停我们的线下生活来花时间以此来压制任何反对意见。

关于欧盟在虚拟世界税收方面的建议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细节--只是肯定了即将进行的咨询。

布雷顿在结束时表示,他将对基础设施的愿景和商业模式进行全面的反思和咨询,“我们需要这些基础设施来承载数据量及将在元宇宙发生的即时和连续的互动”--从而使他支持元宇宙基础设施税的案例能够尘埃落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