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值最新资讯  > 正文

燃油车不值得买?马斯克称现在购买保值率比想象的还要低

2022-09-13 12:00 · 稿源: TechWeb.com.cn

9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购买的燃油汽车的保值率,将比人们想象的还要低。

马斯克稍早前在社交媒体上还表示,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像现在看待蒸汽机的方式来看待燃油车。

虽然目前电动汽车在汽车整体销量中的比重,还偏低,但随着充电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充电效率的提高,更多的汽车厂商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并不断推出新的车型,电动汽车的销量在逐年大幅增加。

与燃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售价并不低,但其在使用期间的成本更低,保值率也更高,在二手车市场的表现也要好于燃油汽车。

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保值率就要高于燃油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

2020年的5月份,就有投资机构在研究中发现,二手电动汽车的交易价值,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较燃油汽车要小一些,特斯拉二手车的交易价值,要高于二手的燃油汽车。

而在今年8月份,一辆二手的特斯拉Model 3,在澳大利亚卖出了13万澳元,折合约9.1万美元的高价,比新车还要贵。当时特斯拉澳大利亚官网上Model 3的起售价为6.55万澳元,即使是顶配版,在选配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不考虑补贴的情况下,当时也只要120596澳元,低于13万澳元。

虽然二手Model 3在澳大利亚卖出比新车还高的价格,有新车交付等待时间过长,消费者不愿等待转而选择二手车的因素,在其他市场并不普遍,但消费者愿意付出比新车还高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电动汽车高保值率的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燃油汽车的保值率比想象的还低,并不马斯克首次针对燃油汽车的保值率发表看法。在2020年的2月份,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马斯克提醒购车者,燃油汽车的保值率在未来几年将大幅下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性能优异、配置全面的智能座驾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性能优异、性价比高的车型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就拿SUV来说,狮铂拓界的关注度较高,这是起亚旗下的旗舰型SUV,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款车的性价比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起亚狮铂拓界外形时尚、富有个性色彩,前脸星链式中网十分大气,回旋镖式LED日行灯设计别致,辨识度高,侧面看车身轮廓饱满、线条流畅,配置19英寸铝合金镜面轮毂,尾部飞翼式LED尾灯与前脸形成呼应,美观大方。总的来看,起亚狮铂拓界的配置、性能、动力等方面都很不错,对比市场同级产品具有较大优势,对于起亚狮铂拓界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狮铂拓界值得入手。

  • 马斯克特斯拉正精简销售交付体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于当地时间4月16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布动态,表示公司正在对销售和交付体系进行精简,他认为这一体系“已经变得复杂且效率低下”。马斯克最近进一步指出,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超过10%的员工。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全球范围内设立的多家工厂使得某些领域的角色和工作职能出现了重叠现象。

  • 马斯克:我是中国的超级粉丝

    4月28日下午,应中国贸促会邀请,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抵达北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说很高兴看到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他认为未来所有汽车都将是电动的。去年11月,马斯克就曾在活动中表示自己有点亲华”我认为中国人民真的很棒,那里有很多正能量。

  • 马斯克已抵达北京 乐见中国电动汽车取得进展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今日下午抵达北京,表示对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深感欣喜,并展望所有汽车未来都将实现电动化。马斯克此次来华是应中国贸促会的邀请。此举无疑将进一步推动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同时也体现了马斯克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视与期待。

  • 马斯克:只有“傻瓜”才会相信建议零售价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了特斯拉多次调整旗下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的价格。这一举动引发了广泛讨论,人们纷纷对马斯克及特斯拉的定价策略提出质疑。针对外界的疑问,马斯克在一篇关于特斯拉频繁调价”的文章下回复称,传统经销商模式的价格同样不稳定。他强调了其他汽车厂商也会通过不断的经销商加价或者制造商、经销商的激励措施来调整价格。因此,�

  • 雷军: 我和马斯克做的事不完全一样

    在今天下午的直播当中,雷军对如何看待将他与马斯克进行比较”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雷军表示:毫无疑问,大家不能把小米当做是一个车厂来看待,小米的战略是人车家全生态。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和马斯克一样,都帮助了科技的普及,推动了这个社会的进步。

  • 雷军谈特斯拉降价:非常佩服马斯克 是了不起的杰出企业家

    在今日的小米集团投资者大会上,小米CEO雷军不仅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小米SU7的最新动态就投资者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有投资者向雷军提问:“特斯拉近期宣布的降价策略无疑给我们的竞争对手SU7带来了压力,您对此有何看法?”对此,雷军表示:“特斯拉在4月1日宣布涨价,然短短二十天后又全线降价1.4万元,这样的市场敏锐度和决策速度确实令我深感敬佩。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出。

  • 马斯克的朋友将帮助 xAI 筹集 30 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正迎来一波重要的支持,随着xAI竞速追赶OpenAI和Anthropic等竞争对手在激烈的竞争中。与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有密切关系的投资者正在商谈,计划帮助xAI在一轮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史蒂夫・杰维逊和风投公司Gigafund是潜在的支持者之一。“他要么加入xAI,要么加入他们,”马斯克写道,并指出他也提高了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薪水。

  • 马斯克自曝曾眼含热泪发言:人生不只有苦难 还有诗和远方

    快科技4月29日消息,马斯克在X上转发了自己多年前的一段发言,视频中马斯克眼含泪光地讲述了一段鼓舞人心的话。马斯克表示,这个世界有很多负面的东西,有很多可怕的事情的发生,一直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解决,有很多事情很悲惨并让你失望。但生活不能只是解决一个又一个悲惨的问题,这不可能是人生唯一的事情,需要有能激励你的东西,让你每天早上醒来,为作为�

  • 友商跟吗!马斯克:我们开放所有专利 很乐意看到有人超过特斯拉

    马斯克确认了特斯拉旗下全新入门级车型Model2的计划,预计将于2025年上市,项目名称定为Redwood”。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马斯克表示,他很欣慰看到其他公司超越特斯拉。马斯克强调,特斯拉本可以建立专利壁垒,但他们选择邀请其他公司加入,共同加速人类迈向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