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公历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的中秋来得有多早?天文专家:18年中最早一次

2022-09-10 12:58 · 稿源: 快科技

9月10日,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印象中的中秋节大多和国庆节非常接近,今年的中秋节显然来的有点早,比去年提前了11天,比前年整整提前了21天。

据报道,天文科普专家表示,今年中秋节是2015年至2032年这18年中最早的,属于早中秋。

之所以这么限定,是因2014年和2033年中秋节对应的公历日期都是9月8日。

就21世纪这100年而言,最晚的中秋节出现在公历10月6日,共有4次,分别为2006年、2025年、2063年和2082年。最早的中秋节出现在公历9月7日,仅有1次,为2052年。

而中秋节出现在公历9月8日,共有4次,分别为2014年、2033年、2071年和2090年;中秋节出现在公历9月9日,共有2次,为2060年和2098年。

由此来看,今年中秋节虽然不是最早的,但确实来得有点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满月时间为9月10日17时59分,这一天各地月出时刻为18时10分-20分,所以傍晚升起的月亮才是当天最圆的月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马斯克痛失大将!特斯拉高级副总裁宣布离职:效力18年

    特斯拉动力总成及能源业务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今日在X上发文称,他已在昨日做出离开特斯拉的决定。巴格利诺表示,多年来,我非常感谢能与特斯拉无数才华横溢的人一起工作,并向他们学习。巴格利诺的离职可能会加剧一些投资者对特斯拉接班人计划的担忧。

  • 造车过程中最崩溃的是什么 雷军:把设计推倒重来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成年人哪有不崩溃的时候,即便是小米公司的掌舵人,雷军官宣造车以来,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近日,其公开回应了自己最崩溃的瞬间。雷军表示,过去三年里,有很多难忘的时刻,但最崩溃的一件事情是把车的设计推倒重来。据介绍,自2021年宣布做车后,小米做了一年的设计、做了两次模型,但是在讨论的时候大家觉得太前卫了,担心用户接受不了。说实话,当大家批评声一片的时候我们自己挺绝望的,辛苦干了快一年但大家不认可。后来大家争论来争论去,我们就决定全部推倒。一推倒时间就变得特别特别紧张,更何况我们的标?

  • 癌症筛,这回轮到中国AI表演了

    中国AI,再次吸引大洋彼岸关注。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4年AI指数报告》,透露2023年美国人工智能投资额为672亿美元,是中国的约8.7倍;其中,阿里达摩院医疗AI凭借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突破,成为唯一来自中国科技公司的AI亮点研究。中国AI正在跑步前进。

  • 尹同跃:奇瑞新能源之路,行者的“激进”与“保守”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奇瑞以其前瞻的战略布局和稳健的发展步伐,走出了不一样的发展道路。作为一位工程师出身的企业家,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深知技术创新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而奇瑞正是这样一家对技术充满热爱与追求的企业,但矛盾的是,技术“激进”的奇瑞,在上车时又是“保守”的。奇瑞的激进和保守奇瑞的“激进”体现在对新能源技术的深�

  • 酷睿Ultra离开笔记本!第一独立接口LGA1851、功耗最低12W

    Intel原计划在MeteorLake也就是酷睿Ultra这代产品上更换新的封装接口LGA1851,但因为性能不济取消了桌面版,仅用于轻薄笔记本,但没想到,独立接口版本还是来了,只是并非针对消费级台式机市场。Intel低调发布了MeteorLake-PS”,采用独立的LGA1851接口,尺寸45x37.5毫米,和12/13/14代的LGA1700完全相同。酷睿Ultra3105UL:2428核心10线程,P/E核最高频率4.2/3.5GHz,核显仅48个单元,频率1.8GHz,视频解码单元也减半至1个,不支持vPro。

  • 63岁阿姨健身8年身材如少女 网友:极度自律

    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热潮,起因是一位来自云南的阿姨在健身房锻炼的视频迅速传播开来。这位阿姨之所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是因为她那令人惊艳的体态和身材。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坚持锻炼,就能够保持年轻和活力,让生活更加精彩。

  • 健身8年身材如少女:63岁健身阿姨称走红后视频被盗用 本人发声

    近日,一位63岁的云南阿姨因为她坚持健身已有8年之久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她的自律令人钦佩。从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位阿姨身体线条流畅、匀称,肌肉线条清晰可见,让人难以相信她已经63岁了。”她还表示,一些账号盗用她的视频进行带货和编造故事,她希望澄清这些谣言,让大家看到真实的自己。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性亮出8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金价飙涨首破2300关口! 现在进场来得及吗?收好领峰贵金属炒黄金指南!

    近期,持续“飙涨”的黄金再度迎来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时刻!4月8日早盘,金价盘中一度最高攀升至2353美元,这一价格不仅是今年以来第八次刷新现货黄金的历史记录,更是金价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2300美元大关!尽管早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至30.3万人,远高于预估的20万人,失业率下降至3.8%,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时间将会再度推迟。但令人意外的是,各类资产不跌反�

  • 专家:衣服上发现荔蝽虫卵要当心

    南方地区的一些市民在收衣服时发现,衣服上黏着一些奇怪的绿色小颗粒大部分是14颗一起出现的。这些绿色小颗粒是一种叫荔蝽的虫卵,成虫产卵期从3月中旬至10月上旬,以4月、5月为产卵盛期,如果发现虫卵记得及时清理,不要用手直接碰触。每头雌虫一生一般产卵5-10次,每次产卵14粒,卵粒排列成块,荔蝽耐饥性强,绝食12天仍能生存,生活力颇强,荔蝽在受到惊吓、攻击就会分泌出臭液,会损害人的眼睛及皮肤,被喷到时要及时用清水冲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