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处置地震相关传谣账号202个、谣言信息1107条

2022-09-07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7日 消息:今日,抖音公布了关于打击网络不实信息的公告第四期内容,主要处置制造和传播地震相关谣言的账号和信息。

公告称,近日,四川省泸定县发生地震灾害,救援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广大用户也在通过抖音关注事态进展。平台在巡查中发现,有个别账号制造和传播相关谣言,误导其他用户,对平台生态造成不良影响。

image.png

平台发现,有用户传播“成都温江一小区‘楼都摇歪了’”“成都高新一小区楼间横梁摇断”“地震致男子高楼跳伞逃生”“小伙地震被困公厕”“资阳一小区被地震摇垮了”等5条谣言信息。对此,平台予以了严格处理,对5个谣言首发账号予以禁言,对202个传谣账号视违规情况进行短期禁言、警告教育等梯度处罚,处置谣言信息1107条。同时,联动媒体辟谣团制作发布15条辟谣视频,通过弹窗、热榜等方式加大辟谣信息传播。

抖音表示,今年以来,平台持续升级不实信息的治理措施,通过预警-分析-验真-标记-辟谣-拦截-提示等步骤,持续开展谣言打击工作。针对社会热点事件、重大灾难中的谣言信息,平台还会专门进行巡查处置。

抖音呼吁广大用户一起参与谣言治理,欢迎大家通过抖音搜索“辟谣”进入辟谣专区,或关注“抖音辟谣”官方账号,第一时间了解事实真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