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新增青少年网购保护功能 将分级引导

2022-08-31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1日 消息:为了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阿里在淘宝推出了青少年网购保护功能。针对平台内不适宜向未成年人展示的商品,实现“不主动推荐、搜索不可见、可见不可买”等分层保护机制。

实名认证的未成年人账号在搜索购买游戏充值、直播币充值等商品时,淘宝将进行分级引导,避免未成年人过早接触不适宜商品。

淘宝

未成年用户主动搜索不适宜其年龄段展示的商品时,会直接跳转至“绿网计划”公益宣导页面进行科普引导和消费提醒,并对存在风险的未成年用户订单进行及时的拦截关闭和风险告知。

为提升保护效率,淘宝专门设置了未成年人举报专区,用户可通过“举报中心-禁限售举报”,在“侵害未成年人”一栏中举证相关涉事商品,举报成功后将由淘宝工作人员直接介入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