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Yes!苏妈确认锐龙7000供应没有任何限制:这波管够

2022-08-30 11:30 · 稿源: 快科技

AMD今天正式发布了锐龙7000处理器,9月27日正式开卖,6核售价299美元起,16核的锐龙9 7950X还降价了100美元,整体上性价比比上代更高了,再喊一次AMD Yes没问题

不仅大幅提升性能、降价,AMD这次还解决了一个后顾之忧,那就是5nm芯片的产能,上代的锐龙5000发布之后就因为产能不够遇到了缺货、涨价等问题,A饭有钱也买不到,或者被黄牛收割一波,那时候甚至导致AMD的桌面CPU市场份额是下降的。

锐龙7000这一代升级了台积电5nm工艺,属于更先进的工艺,但是今年的情况不同了,AMD CEO苏姿丰在采访中表示产能不是问题。

苏姿丰表示,回顾过去的18个月,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无论是产能还是物流都是如此,但从AMD的角度来看,这一次AMD在晶圆、基板以及后端方面都大幅提升了产能,随着Zen4的推出,预计不会出现任何供应限制的问题。

事实上,此前传闻的锐龙7000上市时间是9月中旬,现在AMD确定的是9月27日,比传闻跳票半个月显然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加锐龙7000的供应,同时给厂商更多时间解决BIOS及兼容等问题,准备得很充分。

当然,今年AMD的5nm处理器产能提升上来,可能还跟一个因素有关锐龙5000发布时正好赶上索尼、微软新一代主机上市,抢走了不少7nm订单,现在没有主机订单的供应问题了,5nm产能可以管够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