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韦伯太空望远镜最新资讯  > 正文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描绘出车轮星系的惊人细节

2022-08-03 07:40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及其合作伙伴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上分享了更多来自该天文台的壮观图像。这一次,他们对哈勃和其他望远镜之前观察到的车轮星系进行了一次全新的观察。美国宇航局表示,JWST能够揭示有关恒星形成和银河系中心黑洞的新细节,该星系距离地球约5亿光年。

利用红外光探测,JWST能够透过其他望远镜观测车轮星系时遮挡住它的尘埃而更清楚地看到它。上面的图片是JWST的近红外相机(NIRCam)和中红外仪器(MIRI)的合成图。JWST网站上有更高的分辨率版本。

来自NIRCam的数据是JWST的主要成像器,用蓝色、橙色和黄色表示,而MIRI的数据是红色的。出现在红色尘埃漩涡中的蓝点是单个恒星或恒星形成的小块。该机构指出:"NIRCam还揭示了较老的恒星群和核心中密集的尘埃的平滑分布或形状与它之外的较年轻的恒星群相关的结块形状之间的差异。"

同时,MIRI能够发掘出有关该星系尘埃的更多细节。它探测到了富含碳氢化合物和其他化学物质的区域,以及硅酸盐尘埃,这与地球上的许多尘埃相似。这些区域形成了几个螺旋形的辐条,从而带来了形象的车轮星系的命名。哈勃以前能够对这些辐条进行成像,但在JWST的观测中它们要清晰得多。

NASA还提供了一张该星系的MIRI图像。这张来自韦伯的中红外仪器(MIRI)的图像显示了一组星系,包括一个被称为车轮的大型扭曲环形星系。笛轮星系位于5亿光年外的雕塑家星座,由一个明亮的内环和一个活跃的外环组成。虽然这个外环有大量的恒星形成,但其间的尘埃区却显示出许多恒星和星团。

车轮星系是在一个大型螺旋星系和一个较小的星系碰撞后形成的。它有两个环,一个明亮的内环和一个色彩斑斓的外环。外环从碰撞的中心向外扩张了大约4.4亿年。

美国宇航局说,内环包含"大量的热尘"。最明亮的区域拥有巨大的年轻星团。与此同时,外环的特点是恒星形成和超新星。当它膨胀并碰到周围的气体时,就会形成恒星。

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和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上个月披露了JWST的第一批令人惊叹的全彩图像。其中包括一张显示了船底座星云的"宇宙悬崖",以及对处于形成早期阶段的恒星的窥视。该望远镜还看到了Earendel,这是我们所知的宇宙中最遥远的恒星。虽然JWST的科学运作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它已经帮助科学家们对宇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们其他人提供了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为什么3年就能造出车 雷军:小米积累了14年智造经验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雷军开启直播,跟网友一起聊聊小米汽车。雷军在直播中称,小米汽车发布后,网上有人不理解小米汽车仅用了3年时间就造出了车,比业内平均速度快了很多。对此,雷军介绍,小米已经成立了14周年,小米汽车3年造出车的背后,是小米集团14年的智能智造经验和技术积累。此外,前段时间,智己汽车CEO刘涛还曾发文表示,小米汽车三年就从平�

  • 五菱宏光回应被周鸿祎说空间小 贴出车内装了23个人的视频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近日,周鸿祎要卖掉迈巴赫600,换购国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话题,引起网友和行业关注热议。对网友推荐的车型,周鸿祎曾表示,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挺好的车,就别推荐他买了,五菱空间太小,他这人对车的空间比较在意。而今日晚间,五菱汽车官方回应了此事,五菱汽车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超员被交警查处,现场清点超员数量发现,这辆面包车竟然挤进去了23个人。五菱汽车喊话周鸿祎称,五菱空间真的小吗?同时,其还表示,五菱宏光已经在去360总部的路上了。据悉,自从周鸿祎表示要卖迈巴赫,换购国

  • 博主放出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人类首次无系绳行走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人类在探索浩渺太空的过程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瞬间,近日,有博主NASA爱好者”发布了一张宇航员太空行走的太空照片,并称其是迄今为止最恐怖的太空照片之一”。至于为何恐怖,是因为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无系绳太空行走,整个人悬浮在黝黑的太空中,背后就是蔚蓝的地球,他就像是一颗卫星,显得格外渺小,而且又很无助。据了解,最早在科学意义上提出太空行走设想的是俄罗斯科学家齐奥尔科夫斯基,在他撰写的《太空旅行》一书中,不仅提出了人在太空行走的可能性,而且还提出实现太空行走必须要给行走者提供航天服、气闸?

  • 细节见匠心!东芝电视Z700NF携手中国青花瓷,诠释细节之美

    4月16日,东芝“显微屏”电视Z700NF发布跨界短片《故事藏在细节里》,携手中国青花瓷代表品牌九段烧、蓝印东方、资深观察家章武,共同讲述青花瓷细节里的故事,将中国青花瓷之美穿越时空,一一呈现在世人面前。素胚勾勒出青花,细节之处见华章,中国青花瓷之美,都藏在细节里。看清每一处画面细节,观影才能真正身临其境,期待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东芝电视Z700NF的陪伴下,拥有自然、沉浸、舒适的观影享受。

  • “口服司美”私域首发 大牌鲸选店主收益一鸣惊人

    4月16日,大牌鲸选重磅打造P&R计划新品——私域首家食品级“口服司美”GLP-1Formula,首发上线2小时销售突破200W。大牌鲸选店主日入过万13人,日入5千20人,最高日入8万,1134位店主收入过1000。燃力全开4月16日,经过平台店主们深度预热后,GLP-1Formula产品首登大牌鲸选,掀起夏日瘦身备战狂潮,首日开售2小时即破200万销量!惊人战绩的背后,不仅验证了大牌鲸选实施P&R计划切实可行,同时行业首创的“军—师—连”运营管理模式,以及单独定制高额佣金奖励等“多重buff”的加持,大大激发店主们的积极性,持续将GLP-1Formula产品力、研发力、生产力、品牌力传递给万千女性消费者,让用户感受到产品所带来的自在美好体验,让越来越多大牌鲸选店主更prettyandrich。

  • 余承东感慨问界汽车速度惊人:销量前五、质量第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余承东在个人微博晒出了问界汽车优异的战绩:销量前五、质量第一!余承东表示,华为与几家车企联手,组成了鸿蒙智行汽车技术生态联盟。鸿蒙智行全面引领智能汽车变革,不断带来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驾控等等,更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产品。其中,现象级爆款问界M7上市仅7个月,大定数超过17.4万台;问界M

  • 人参泡酒15年后竟“复活”:发芽生机勃勃 展现惊人生命力

    哈尔滨市的赵大爷近日在家中发现了一瓶尘封十五载的人参白酒,令人惊奇的是,酒中的人参竟然“复活”了,展现出惊人的生命力。这一奇妙的景象让赵大爷惊喜不已,也在邻里间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株人参的生命力令人敬佩,也让人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 第一枚20手猎鹰火箭诞生!送了23颗星链卫星上太空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09:40,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发射了第155批共计23颗星链卫星。此次执飞火箭为猎鹰九号B1062.20,已成功在海上驳船完成了回收,它也因此成为了第一枚20手猎鹰九号火箭,创下了新的复用纪录!本次发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024年的第39次航天发射任务,是2024年第25次专门发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经成功发射了6212颗星链卫星。

  • 5万亿市场机会!聚拍网揭秘大规模设备更新带来的惊人巨变

    “大规模设备更新”议题频繁出现在全国重要部门及各省市重要会议的议程上,在当前经济下行,国家迫切需要提振内需的关键档口,大规模设备更新备受关注。另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随着设备更新需求扩大,将会形成一个年规模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笔者分析,大规模设备更新定会对我国大部分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改变,如何抓住这次5万亿的风口,要看此次国家在市场配置资源时如何引导和发挥,也需要处在直接受益终端的企业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乘势上,如此才能占领更有利先机。

  • 华为WATCH 4 Pro太空探索官宣:明日开启预售

    据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文,华为WATCH4Pro太空探索、华为WatchGT4草木绿、华为手环9三款新品即将登场。华为WATCH4Pro太空探索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性都显得尤为突出。明晚是穿戴新品专场,华为WATCH4Pro太空探索、华为WatchGT4草木绿以及华为手环9将悉数亮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