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纸嫁衣最新资讯  > 正文

被芒果综艺《密室大逃脱》抄袭!恐怖游戏《纸嫁衣》发声明:未授权

2022-07-29 23:22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在芒果TV独播的一档《密室大逃脱》综艺中,被观众发现有很多元素都与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神似。

甚至背景音乐、女主角名字,还有一些故事情节等更是完全一致。

对此,《纸嫁衣》官方也正式发布了一份声明进行回应称,未授权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在综艺节目、密室逃脱、剧本杀、小说、设定集等场景或作品中使用《纸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关知识产权。

具体如下:

近期,众多粉丝和用户向我司反馈,某影视作品存在仿冒和抄袭我司《纸嫁衣》系列作品的行为,其中出现了《纸嫁衣》系列产品的名称、标识、故事情节、人物角色、音乐、美术画面、视频动画等涉及知识产权的元素。特就此事作出如下声明:

1、目前我公司未授权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在综艺节目、密室逃脱、剧本杀、小说、设定集等场景或作品中使用《纸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关知识产权。

2、《纸嫁衣》系列作为我公司原创国风冒险解谜游戏,从前期创作到游戏上线,历经多年的时间,凝聚了创作团队的心血和汗水。一路坚持至今,获得广大粉丝和用户的认可。

中式传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是属于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产和共同记忆,我们希望各种不同艺术形式的创作者以其为素材,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来发扬传统民俗文化的潜质和魅力,丰富广大玩家朋友、人民群众的视听娱乐。

我们更希望创作者们能汲取民俗文化中的精髓,尽可能以独有、原创的思路和方式以不同方案和角度呈现民俗文化的动人魅力,这样才能使市场上的相关文艺作品能以一种有序和良性的方式互相借鉴、印证,带动该题材的娱乐市场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被芒果综艺《密室大逃脱》抄袭!恐怖游戏《纸嫁衣》发声明:未授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恐怖游戏《Hollowbody》最新预告:玩法超恐怖

    恐怖游戏《Hollowbody》发布了最新预告,暂不支持中文,具体发售日期尚未确定。感兴趣的玩家可以点击此处进入游戏商店页面。游戏包含多个结局、解密要素以及与禁区内怪物的战斗场景。

  • 国产游戏《逻辑逃脱》试玩版上线Steam

    独立游戏开发商NguyenZ近日发布了新作《逻辑逃脱》的试玩版本。本作已确认将于11月3日在Steam平台上正式发布。让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新版本《逻辑逃脱》!

  • 《侠盗一号》导演终于发声

    导演加雷斯爱德华兹有一部新片《创世者》正在热映,爱德华兹上节目宣传该片时媒体不免旧事重提:当年在《侠盗一号》片场是否发生过不愉快?业内人士透露霉霉自己掏钱拍片,然后独家授予AMC院线,票房收入对半分成。

  • 小米申请拍摄月亮专利 获得授权

    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的专利,该专利在近日被公布并获得授权。这项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申请公布日为2022年2月18日,授权公告日为2023年9月22日。这些专利将进一步推动小米公司在手机影像领域的发展,提升用户的拍摄体验。

  • AI抄袭了我的书,还放在亚马逊上售卖?!

    对于每一个文字工作者来说,抄袭或许可以称得上是最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之一了。尤其是对于出书的作家言。“我们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来确保遵循我们的指南,并删除不遵守这些指南的书籍……虽然我们允许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但我们不允许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违反我们的内容指南,包括创建令人失望的客户体验。

  • MSN删除了抄袭、乱编的AI文章,但问题仍未解决

    Microsoft的MSN新闻门户网站近日刊登了一篇看似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内容涉及前NBA球员BrandonHunter的最新消息,然,这篇文章后来被撤下。这篇文章由一家名为RaceTrack的出版社制作,指责Hunter已经"42岁了还没什么用",很可能是算法抄袭了TMZSports博客的内容,但在此过程中,文章的来源变得一团糟糕。可见如果没有有效的系统化内容审查方法,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无意义的、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继续传播。

  • 下周开播!综艺《王牌对王牌8》官宣阵容:杨迪、沙溢加盟 贾玲缺席

    今日,热门综艺《王牌对王牌》第八季官宣阵容,节目将于10月20日起每周五在浙江卫视播出。在《王牌对王牌8》中,沈腾、华晨宇、关晓彤、宋亚轩、沈涛继续加盟,贾玲此次缺席,同时加入沙溢、唐嫣、杨迪新成员。罗永浩与其在争执了数个来回后无法说服最小的杯不是中杯”是小杯”,最后用自打耳光”的方式收场,表现十分无奈。

  • 曾为小慧君发声的网红发文道歉 今后会小心言行

    网红“小慧君”编造性骚扰案被刑事立案,引起社会关注。9月21日,曾经为小慧君发声的网红姚某杰发表了道歉信,登上热搜。2023年9月18日,孙灏羽在社交媒体发布一份刑事裁定书,称“诽谤罪刑事已立”。

  • 年度最佳下饭综艺快来认领,一同围观千年美馔的复刻

    繁忙的生活中,如果要问什么能让人瞬间振奋,重焕热情,那一定是美食。朋友圈里的美食九宫格、新店门前大排的长龙,无不在诉说当代人对于美食的热爱。而大型饮食文化探索节目《一馔千年》第二季的播出无疑为广大吃货们送来一大福音,珍馐美馔伴随悠久丰厚的饮食文明一同登上央视银屏,让一众吃货大饱眼福。 在本季《一馔千年》中,任鲁豫、马凡舒、王冰冰、欧

  • 骗子“盯”上董明珠!格力声明新型诈骗:这种抽奖卡是假的

    10月13日消息,前不久,新型诈骗以蟹卡”等形式出现引起大家关注,没想到,蟹卡诈骗还没结束,骗子又盯”上了董明珠。根据网友反馈,最近又出现了另一种诈骗载体假的格力电器”抽奖卡,网友称,自己没有网购但却收到了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包湿巾和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格力”抽奖卡,网友表示夏天买过格力的风扇,差点以为这是格力的售后福利”。对此,上海格力微信公众号发文声明:公司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寄送礼品卡抽奖活动,现已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请大家收到类似贺卡时提高警惕、切莫相信,及时向警方反馈。”据了解,这种假的格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