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个成语表示的是条件反射 7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07-27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7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猜一猜:以下哪个成语表示的是条件反射?”这个很容易回答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以下哪个成语表示的是条件反射 7月27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哪个成语表示的是条件反射?

A、望梅止渴

B、耳濡目染

正确答案:望梅止渴

望梅止渴解释为眼望梅林,流出口水而解渴,比喻从不切实际的空想中来宽慰自己;连动式结构,在句子中主要用作宾语、定语等。

曹操利用了人对酸梅子的条件反射,让士兵们看到了希望,鼓舞了士气。既解决了士兵们口渴难耐的问题,又加快了行军的速度。这则寓言告诉人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一味地畏缩不前,应该用对成功的渴望来激励自己,这样就会有勇气去战胜困难,成功的取得往往存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望梅止渴”与“画饼充饥”意义相近,有时一起连用。但“望梅止渴”比喻愿望无法实现,只能借助想象来安慰自己;而“画饼充饥”则比喻徒有虚名的东西于事无补,也比喻用空想来自我安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