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拟新增《大闸蟹&蟹卡商品管理规范》 阳澄湖大闸蟹&蟹卡商家需备六证

2022-07-22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公告称,拟修订《【大闸蟹&蟹卡】商品管理规范》。并就此规范进行意见征集,意见征集期:2022年07月21日-7月28日。

据悉,本规范适用于生鲜行业商家经营大闸蟹&蟹卡商品的场景。

资质要求方面,经营生鲜行业大闸蟹&蟹卡商家,需满足《【生鲜】行业管理规范》中关于商品资质的要求;经营阳澄湖大闸蟹&蟹卡商家的商家,需额外满足以下要求:

  • 资质要求需准备六证: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一份完整的地理标志使用协议文件、协会给予的授权书水域滩涂养殖证(注:体现湖区、塘区,水域面积、坐标)、关系证明(养殖证所有人→商家)、免责函件。

  • 不经营阳澄湖大闸蟹的商家,在商详页面、礼券版面、外包装等任何地方不得使用阳澄湖字样。

image.png

直播话术规范方面,

达人宣话术应与商详页面、实际商品保持一致(包含蟹的数量、公母比例、规格、大小、蟹黄含量、赠品比例、是否包含残蟹死蟹、缺陷率等),严禁出现虚假宣传产地阳澄湖、规格、公母等不实信息。

达人宣传时需明确强调产品为大闸蟹实物还是卡券,避免误会(直播一定要展示销售商品);售卖大闸蟹卡券的直播间要求必须全程展示大闸蟹卡券,并且制作主kv或者提示展板等地方明确告知用户购买的是大闸蟹卡券。

超卖规范,若售卖阳澄湖大闸蟹&蟹卡,应向平台报备预计销售数量,销售数量不得超出商家实际发货能力,避免超卖。

image.png

违规处罚方面,

官方强调,若经举报或相关部门公布涉及产地造假,尤其为假冒阳澄湖大闸蟹,经核实证据确凿,将按照“虚假宣传-相关商品封禁,情节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分B12分”处理。

经核实若商品类目、命名、卡券制版不符合要求,将按照“滥发信息-相关商品封禁,情节轻微,每出现一次违规行为,累计违规积分A2”处理。

image.png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