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5G芯片研发或已失败 将继续沿用高通芯片

2022-06-29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9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原本要在即将推出的新机型上使用自己研发的5G 调制解调器的计划可能遇到了障碍。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最新的调查表明,苹果5G调制解调器芯片开发已经失败,高通将仍然是2023年款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独家供应商。”

image.png

郭明錤表示,他预计苹果将继续开发5G芯片。根据与苹果达成的协议,在2024年前,高通将向前者供应部分而非全部iPhone5G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拥有自研的应用处理器A系列芯片,但基带始终不得要领。此前还因为专利的问题和高通大打专利诉讼官司。虽然后来双方达成了和解,但为了摆脱对第三方技术的依赖,苹果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所有调制解调器业务,自此开始自主研发5G调制解调器。

虽然,目前来看苹果5G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不会出现在iPhone15上,但有人认为它可能会在2025年 iPhone 发布前亮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高通骁龙X Elite“低配版”Windows芯片曝光!集成5G基带

    除了骁龙XElite外,高通还在测试代号为X1P”的SoC存在两个版本。正在测试的两款SoC的SKU编号为X1P”,由于骁龙XElite的SKU编号为X1E”,因此可以暂时理解为这两款SoC命名是骁龙XPLUS。且已有测试中的骁龙X系列集成了高通第四代5G基带骁龙X65,若相关产品研制成功,以后将会有更多支持5G网络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推出。

  • 苹果Mac系列全面升级:M4芯片研发加速 主打AI

    日前,据名记马克古尔曼爆料,苹果正加快研发M4系列芯片,该芯片将主打AI功能。苹果计划今年底到明年初发布多款搭载M4芯片Mac,包括全新iMac、低端14英寸MacBookPro、高端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Pro以及Macmini。AI将成为PC下一步重点突破口,其他Windows厂商也都在纷纷开发AIPC。

  • 三星正在研发折叠FE新机:系列初次采用Exynos自研芯片

    三星正在研发折叠屏形态的粉丝版手机,包括横折和竖折两种形态,将命名为GalaxyZFoldFE和GalaxyZFlipFE。横折机ZFoldFE将会采用骁龙7系平台和三星自研的Exynos两种芯片。三星折叠机发布会上只会发布这两款粉丝版可折叠手机中的一款,但具体是哪一款目前还不清楚。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联发科英伟达合力推新品,高通慌了

    首次亮相的3nm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X1在业内激起不小的波澜,被认为是友商8295的头号天敌。同时亮相的还有天玑汽车座舱平台CT-Y1和CT-Y0,采用4nm制程,汽车制造商可借助天玑汽车座舱平台实现从旗舰到高端车型的智能化体验升级,满足不同定位车型对高算力和强AI的需求。面向AI定义汽车的大势所趋,科技巨头们的深度合作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影响力,这对联发科的对手们构成了不小的挑战正是激烈的产品和技术竞争,才是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的原动力。

  • 什么是MTIA?Meta研发AI定制芯片有多强性能参数介绍

    MTIA是Meta自研的下一代AI加速芯片。该产品在计算能力和内存带宽上都有显著提升,可以更高效地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点击前往MTIA官网体验入口需求人群:"为Meta的AI模型推理提供硬件基础设施支持"使用场景示例:MTIAv2加速提升了Meta社交网络的推荐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内容推荐MTIAv2支撑了Meta广告系统的排序和推荐模型,提升了广告投放的效果MTIAv2成为MetaAI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各类AI应用提供高性能的硬件支持产品特色:提供高计算性能和内存带宽支撑Meta的排序和推荐模型应用与Meta软件栈深度集成,实现高效运行详情请访问MTIA官网。

  • 谷歌Pixel 8a配置泄露 搭载降频Tensor G3芯片

    谷歌将在今年推出Pixel8a这款新机型。虽然具体发布日期尚未公布,但现在已经有很多关于Pixel8a的信息泄露出来。以上就是对于今年即将发布的谷歌Pixel8a手机的最新信息介绍。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