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恩智浦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在镕欧洲之行可能洽谈并购事宜 此前曾传出有意收购英飞凌与恩智浦

2022-06-07 18:18 · 稿源: TechWeb.com.cn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在今日上午约11:45抵达金浦国际机场,随后乘机前往欧洲,正式开始他近半年里的第二次海外商务旅行。

李在镕此次的欧洲商务旅行,将前往荷兰、德国及法国等,除了同客户接触,预计还将与阿斯麦、Arm、英飞凌西门子恩智浦等欧洲半导体及软件提供商的高管会面。

而除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高管会面,李在镕此次近两个周的欧洲商务旅行,可能还会洽谈并购事宜,已有报道称他们锁定了半导体厂商恩智浦。

与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一样,恩智浦的总部也位于荷兰,荷兰也是李在镕此次欧洲之行的目的地之一。而在抵达金浦国际机场时,也有记者问及了李在镕此次欧洲之行是否有潜在的并购交易,但他并未给出任何回应。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三星一直在积极寻求多领域潜在的并购目标,包括芯片领域,公司高管也多次暗示交易迟早会达成。

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曾有报道称,三星电子有意进行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他们在尝试并购英飞凌和恩智浦。在年初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度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期间,三星电子的一名高管曾被问及潜在的并购交易,当时这名高管是表示他认为很快就会公布好消息。

虽然目前三星方面还未公布与收购恩智浦有关的消息,但他们若真尝试收购恩智浦,就将是全球半导体领域又一笔大规模的并购交易。恩智浦目前的市值超过了470亿美元,如果收购,最终的出价必然要超过470亿美元,大概率在500亿美元之上。

恩智浦曾是高通的收购目标,高通在2016年同恩智浦达成了38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随后提升到了440亿美元,但收购交易最终未能如期完成,高通在2018年7月份宣布放弃收购,他们为此向恩智浦支付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

在高通宣布放弃收购之后,也曾传出三星有意收购恩智浦的消息。在2019年3月份的报道中,有外媒称三星考虑以50万亿韩元竞购恩智浦半导体,当时给出的价格,是略高于高通440亿美元的最终收购报价,但三星随后否认他们评估收购恩智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