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ozilla透露如何在Firefox中实施Manifest V3的计划

2022-05-21 22:06 · 稿源: cnbeta

Mozilla已经透露了它计划如何在Firefox中采用Manifest V3。该公司表示,Firefox浏览器将在2022年底前全面采用网络扩展平台的下一次迭代,在这之前,它将推出一个新的开发者预览计划,以收集网络开发者的反馈。

什么是Manifest V3?

Manifest V3是网络扩展平台的最新一组变化,以使扩展更安全、更快速和对隐私友好。它是由Google在2019年首次宣布的,Manifest V3中最有争议的变化之一是取消了Web Request API,转而使用新的Declarative Net Request API。开发者社区广泛批评了这一变化,因为它剥夺了扩展的许多有用的功能,使它们变得不那么有效。Google Chrome已经停止接受基于Manifest V2的新扩展,而现有的Manifest V2扩展将在2023年1月后停止工作。

Mozilla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实现

Mozilla表示,它已经意识到Manifest V3中提出的一些有争议的变化,以及它对广告拦截器和其他扩展的削弱作用。为此,Mozilla说它在实施Manifest V3时将采取与Google浏览器不同的方法。Mozilla认为,新的声明式网络请求API并不完全是WebRequest API的完美替代品,它限制了广告屏蔽器和隐私扩展的范围。因此,Firefox将在Manifest V3中保留对"阻止WebRequest"的支持,同时也支持DeclarativeNetRequest。

"Mozilla将在MV3中保持对阻止WebRequest的支持。为了最大限度地与其他浏览器兼容,我们还将发货支持DeclarativeNetRequest。我们将继续与内容封锁者和该API的其他主要消费者合作,以确定当前和未来适当的替代方案,"Mozilla高级软件工程师Rob Wu写道。

Mozilla也不喜欢Chrome使用的后台服务,因为它不支持许多用例,而且要求开发者重写很大一部分扩展代码。Mozilla在去年提出了Event Pages来解决这些缺点,并表示这一建议受到了社区的欢迎,接下来在Firefox的Manifest V3的实施中得到全面支持。Mozilla说,出于兼容性的考虑,它还将支持Service Workers,因为Mozilla认同他们是一个具有定义寿命的事件驱动环境,已经是网络平台的一部分并具有良好的跨浏览器支持。

"在Firefox中,我们已经决定在MV3中支持事件页,我们的开发者预览版将不包括Service Workers(正在继续努力为未来的版本支持这些服务工作者)。这将帮助开发者更容易地迁移现有的持久性背景页面以支持MV3,同时保留对MV2中所有DOM相关功能的访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